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最值得收藏的10個旅遊網站

我自己還沒利用過

窮游世界

最值得收藏的10個旅遊網站


在互聯網出現之前,人們旅行得也挺好,至於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對我來說是個謎。現在有很多網站幫你計劃、預訂甚至幻想旅行,最重要的是幫你節省旅費,所以找個可以幫你的網站不難,難的是在這些多如牛毛的網站之中選出最好用的那些。
在“窮游天下”(Frugal Traveler)博客網頁的文章旁邊,你會看到一些書籤,但是我很久沒有更新這些書籤了,所以我決定再加一些網站,包括那些必不可少的網站和那些純粹為了好玩的網站。下面是其中精選的10個網站,你可以考慮把它們加入你的書籤。
1.Dishtip.com
雖 然如果只能選一個推薦全球餐館的網站,那我肯定選Chowhound,但是DishTip網站介紹在美國外出就餐的建議時,採用的是全新的方法:上哪兒喝 蛤蜊濃湯;上哪兒吃火雞三明治;上哪兒吃藍莓派。總之,就是按照單個菜品來推薦,不是按飯館推薦。這個網站整理網上的評論,找出那些受到熱烈讚美的菜品, 進行統計,做出排行榜,比如丹佛最好的菜肴,波特蘭最好的披薩,或者菲尼克斯最好的煎制食品。
它給出的結論未必完美,但是如果你對某樣食物特別著迷,或者就是喜歡根據你想吃的菜選擇去哪兒用餐,而不是按照常理那樣,根據做菜的大廚或者餐廳的位置來決定,那麼就在你知道的一個城市裡嘗嘗你喜歡的一道菜吧。當然,你不一定正好同意它的“選擇”,比如,紐約城裡最好的餅乾——1. Levain的燕麥葡萄乾餅乾;2. Jacques Torres的巧克力碎塊餅乾;3. Meatball Shop的蛋白杏仁餅乾——但是你得承認,把這個網址加到你的收藏夾里,並不是什麼壞事。
2.Skypicker.com
Skypicker網站能幫你找到在你的預算範圍內能飛到哪兒。它有點像是Kayak.com的“搜索”網頁,但是它只關注歐洲的航班,以及非常非常便宜的航班。
比如你在(或者計劃去)歐洲的某個地方,想知道花很少的錢能去哪兒。那麼輸入你出發的大致日期,以及你大概想呆多少天,就會出現一個列表,裡面是最便宜的航班。(不是包含所有的費用——只有到航空公司的網站上預訂機票的時候,你才能知道準確的費用。)
我測試這個網站的時候,假設我被倫敦霧蒙蒙、陰沉沉的天氣折磨瘋了,想在兩周後花一點錢去什麼地方呆個長周末,結果我找到了瑞安航空公司 (Ryanair)飛往法國南部尼姆的航班,雙程的票價是38歐元(48美元)。我到瑞安航空公司的網站上預訂時,票價是35英鎊(55美元),包括其他 各種費用;我估計最終的費用(也許還會有超重行李費),可能還會再多一點。但是,這已經非常好的價格了。
3.Stay.com
我一般對那種聲稱可以為你計劃行程的網站持懷疑態度。但是如果你的日程很緊,而且比較混亂,stay.com是個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這麼做:在100多個目的地(例如普羅旺斯地區的艾克斯,馬拉喀什,塔霍湖)中選擇一個。然後瀏覽一遍該地最有吸引力的地點,比如博物館,購 物中心和餐館,點擊你感興趣的所有地點。這些選擇會神奇地形成一個私人旅行路線,你可以把它轉成pdf文件打印出來;更棒的是,你可以把它發到你的智能手 機上,只要下載Stay.com的應用程序,你就能用它了——還隨附城市地圖——即使離線也能使用(這樣你就不用花國際漫遊費了)。
而且你還可以不局限於一開始選擇的地點:旅行過程中,你還可以從他們的列表(理論上還可以從朋友建議的地點)里添加一些地點。當然,旅遊指南的各種應用程序可能更有深度,但是stay.com是免費的,而且好操作。
4.Staydu.com
這個網站很簡單,它把世界各地的主人和尋找獨特當地體驗的遊客聯繫起來。你可能需要免費教英語或者在農場里幹活,以獲得免費的住宿和餐食,或者是花很少的錢,住到當地人的家裡。這個網站人氣還不是很旺,所以機會還不太多,但是貌似很有潛力。
5.Vayama.com
Vayama 是個航班搜索引擎,專門搜索國際航線——你可能不知道,你已經在用的那些網站,正是在這方面比較薄弱。Vayama似乎比其他網站知道更多航線,經常能找 到兩家航空公司的兩個單程航班,加起來的價格比同一個航空公司的往返航班要便宜。有時候,它會報出一個由“秘密承運人”給出的更低的價格,但只有在你預訂 了該航班之後,才知道是哪個航空公司。
6.Trivago.com
如 果你想同時比較多家酒店網站(包括那些重量級的網站,比如booking.com和hotels.com),那麼可以試試Trivago,它是一個很好用 的元搜索網站。當你想在一些不常見的旅遊目的地尋找酒店時,Trivago顯得特別有用。我最近想在巴西福塔雷薩找一家酒店,Trivago介紹了幾個我 住得起的酒店,這些酒店都來自巴西的一家酒店預訂網站——volayo.com,以前我從來沒聽說過這個網站。
7.Matadornetwork.com
Matador是個免費的在線旅遊社區,這個網站收藏了很多風格各異的精品文章,整理成了很多主題,比如“藝術與設計”,“文化與宗教”,“語言與海外留學”。在這裡,你可能會轉暈了,本來打算去找俄語基本詞彙的,最後卻眼饞起埃德蒙頓農夫市場的薰衣草和木槿冰棍來。
8.Seat61.com
“如果有一個網站,用最低的價格,銷售歐洲所有的火車線路的車票,那就太棒了,可惜沒有這樣的網站,”馬克·史密斯(Mark Smith)這樣寫道。在火車窮游界,他以《61號座位上的男人》(The Man in Seat 61)這本書為人所知。你可以直接去raileurope.com上訂票,但是很可能會讓你多花一些冤枉錢。史密斯的這個網站很友好,不怎麼正式,但是內容很全,有各種鏈接,能幫你找到合適的訂票網站。
9.Triptuner.com
不 知道該去哪兒玩?在Triptuner網站上,拉動控制面板上的6個滑動條(就像圖像均衡器上的那種),你就能“調製”出你自己的旅行了。你是想去“放 鬆”的地方呢,還是“活躍”的地方,還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是要“穿比基尼”的天氣呢,還是要“穿皮大衣”的天氣?想去“城市/熱鬧”的地點呢,還是“偏遠 /安靜”的地點?
我把“放鬆—穿比基尼—城市/熱鬧”的滑動條都拉到最高,得到了這樣一些旅行建議:邁阿密,普吉島和巴西的薩爾瓦多——都是很好的建議。我又試了試 相反的選擇——“活躍—穿皮大衣—偏遠/安靜”,Triptuner給出的建議是瑞士的少女峰或者智利的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這個網站除此之外沒有更多內容(雖然你也可以在這裡訂酒店),不過這已經夠好的了。
10.Expatsblog.com/blogs
最好的導遊通常是那些在一個地方住了很久的“老外”;他們對這個地方夠熟悉,同時還能保持一個外國人的視角。這個網站列舉了300多個“老外”的博客,按照居住地分類。在這些講述自己的故事的博客里,你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找到很多旅遊小貼士。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2年10月9日。
翻譯:王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