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瑠公圳老樹列珍貴樹木; 臺灣大學瑠公圳復育

請大家一同關注新店瑠公圳的民宅官司,並留下珍貴老樹。
引述自新聞內文:
原屋主陳奶奶已高齡100歲,目前過戶給從小在此長大,和她相依為命的孫女賴小姐處理。賴小姐質疑,根據農田水利會財產處理要點第40條,建物所有權人有優先購買權,認為瑠公水利會跳過他們,賣給他人已經違法。賴小姐無奈表示,「本末倒置,李地主還返說我們獅子大開口要賠償。」
松菸護樹志工團王小姐說,「2010年還是台北縣時,適逢瑠公圳270周年,縣長周錫瑋等人還請陳奶奶以地方文化耆老身分,講述瑠公圳及邊坡樹木的帶狀文化史,如今卻不加以保護。」屋主賴小姐表示,「未來將提行政訴訟。」
新店瑠公圳旁,有一棵3、4層樓高的老樟樹和一戶原住戶,因該地被瑠公水…
UDN.COM|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有水不一定能成就瑠公圳】
但沒水就一定沒有瑠公圳!
推動瑠公圳復育的首要工作,就是找水源!
本校與水處協商後,水處同意提供新店溪的原水做為本校灌注水圳之用,
現在水工所旁、本校唯一尚未加蓋的圳道,本來乾涸見底,又再次出現涓涓細流了!
來看看總務人說故事
http://www.ga.ntu.edu.tw/story/story002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