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北大街風情

我提醒自己 六月一日了必須開始寫今年的書

小燕傳來《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台語:「交關」大會
我想我更鍾情於 《 台北大街風情1993》"".....鎖定台北具特色的三條大街:繁華、風情、歷 史的中山北路,大學、教堂、洗滌心靈的新生南路,消費、流行、高層建築的敦化南北路,試著以筆、以相機強迫時間作短暫的停格,為這三條風貌迥異的街道做一 番歷史性的記錄。....." (作者們當年總辭《雅砌 》一年半後的合作.......)
真是一街一物思華年

我六零年代中在國賓大飯店的宿舍一年,經常走中山北路去上學(中山國小)
敦化南北路 是小燕和我上班的公司之總公司
搬到新生南路超過十年.....
所以應該找時間讓記憶猶新,讓時空交錯,讓繁華、風情成為物語

也想去找時瑋的博士論文:那是台北的都市發展史詩......驀然回首,那樓還在街頭轉角處 沒多久前, 故事中城中區那家人之中的"弟弟"自加拿大回台, 一頓晚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