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台江山海圳

嘉南大圳治河種樹 4年內再生


台南市長賴清德等100多人昨天在嘉南大圳堤岸旁,排出「山」、「海」圖形,與嘉南大圳相呼應,共同宣示「4年內,種樹築道,整治河川,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宣告「台江山海圳綠道」計畫正式啟動。

100多位大、小台江的河川守護尖兵,在賴清德率領下,沿著嘉南大圳向東前進,直到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銅像致敬後,原路折回,踏勘「台江山海圳綠道」路線。

「台江山海圳是一條感恩的綠道!」全國千里步道發起人作家小野,日前寫信給賴清德,稱讚台江山海圳有美麗的生態景觀,還有更多珍貴的歷史文化景點,他說:「沒有台江就沒有台灣」,因此,這條台江山海圳綠道將是千里步道中很有意義的感恩綠道。

「台江山海圳綠道」起自台江國家公園四草湖,沿著嘉南大圳至烏山頭水庫,全長約45公里,連結台江國家公園生態綠道、台江生活圈綠廊、南科古文明綠道、烏山頭水庫水利綠道等,有山、有海,也有水圳及綠道。

昨天清晨7點,市長賴清德、台江國家公園處長呂登元、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千里步道籌劃中心執行長周聖心、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等100多人,共同宣示4年內要種樹築道、整治河川,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