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遊行噴泉 (2003.3.9)

想來你們都回到了家.
大家寫寫經驗吧



現在總統府前可能有近十萬人的反核示威者他們都是自願的

馬政府的保一總隊照例安排重重的警力自動鐵刺機中正運動中心 (紀念廟旁)有十幾位待命的警力…..

在隊伍中可能還有我的許多朋友如扮演戰地記者的蘇錦坤兄別不同團體的陳忠信夫婦我的太太YY.

至於我從台電大樓捷運站大塞車起就以人滿為患的心理壓力228公園還好接著我跟警察說應該讓人潮直接擠進會場不用繞道進場果然那群拿大扇面的帶一群進去……

我的朋友們要從台北賓館旁進去而我想這肯定進得去難以脫身就脫隊從台大醫院轉進景福門的綠黨宣傳車從來沒有這樣驚喜過..

劉玉燕:  哈!本人呢?在隊伍走到南門市場時(此時我和忠信、錦坤早就失聯),我就轉進市場,買了湖州粽,就搭地鐵回來了

其實我走路回家 途中買些二手書 譬如說 林以亮《林以亮詩話》
目次.
序 (夏志清)
自序.
論新詩的形式1
 再論新詩的形式17
論散文詩32
詩的教育 (詩)47
詩的創作與道路53
噴泉 (詩)*65
一首詩的成長.68
詩與胡說.95
譯詩散論.120
論讀詩之難.142
 再論讀詩之難.164



* 噴泉(1956)
無邊的靜傾聽著我,我卻向黑夜傾聽:
上面是星空,底下是隨風盪漾的微波;
唯有我吐出的水點發出潺潺的聲音,
不是大地無端的眼淚,而是它的脈搏。

春去秋來和陰晴變幻對我沒有不同,
我清澈的歌聲從來不受環境的左右。
麗日當空不能使我高興,暴雨和狂風
也不能將我吞沒:我有我自己的節奏。

有時我卻想逃離我自己,只要一經過閃電的點燃,
我恨不得能夠縱身飛起,投向那一望無際的長天,
力竭之後再向人間降下,像一顆劃過黑夜的流星;
光與熱的存在只一剎納,卻已經拿整個地球照明。

或者經過黃昏落日的照耀,化成一灣繽紛的彩虹,
過一會天空會將它抹掉,燦爛卻永留於人的心中。
可是我的一切得自大地,我的來處就是我的歸宿,
我會失去新生的活力,如果不把一切向大地灌注。

於是我甘心接受這與生俱來的限制,
冰霜雨雪和憂患災禍我都願意忍受。
超越一切飛我所求,如果最高的意志
規定我必須歌唱和創造自己的節奏。

我無休地噴射水點,不管有沒有觀眾,
然後匯成一片明鏡,反映諸相的悲歡。
人世間的得失榮辱再不能使我激動,
只知道從地面昇起,上揚和滅入高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