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東京駅 TOKYO STATION100歲....103歲



【建築】東京 東京車站
「出票口即見寬闊豪華的圓頂」
明治建築界的第一人、辰野金吾所設計、約100年前1914年及創建的、「東京車站」。
2012年重新修建過、重現創建當時的姿態並重生!
圓頂的裝潢相當引人入勝,天井使用多數浮雕裝飾著。
同樣是由辰野金吾所設計的十二天支,在武雄溫泉名處「樓門」的天井可以瞧見。
是不是很有趣的設計呢^^
SAKURAvillage 編輯局
http://sakuravillage.jp/chinese
【Architecture】Tokyo Tokyo Station
「Splendid space at the ticket barrier」
”Tokyo station" was built in 1914 by Kingo Tastuno, the leading person of architecture in Meiji era.
The reconstruction was finished in 2012, it looks as it was at the time of its construction!
The interior of the dome is also amazing and there are 8 relief works of the zodiac signs in Chinese astrology on the ceiling.
Chinese astrology consists of 12 animals so 4 kinds of animals are missing there.
The missing 4 animals were found in the ceiling of the gate at Takeo Onsen (hot spring) designed by Kingo Tatsuno, the same person of the designer of Tokyo Station.
It might be his playful mind^^
【建築】東京 東京駅
「改札を出ると広がる豪華なドーム」
明治建築界の第一人者、辰野金吾が設計し、約100年前の1914年に創建された、「東京駅」。
2012年には改修工事を終え、創建当時の姿へと生まれ変わりました!
ドームの内装も見事で、天井には8匹の干支のレリーフが飾られています。
十二支のうち残りの4匹は、同じ辰野金吾が設計した、武雄温泉の名所「楼門(ろうもん)」の天井の隅で見つかっています。
ちょっとした遊び心でしょうか^^
SAKURAvillage 編集局
http://sakuravillage.jp





朝日新聞(The Asahi Shimbun)
東京駅に9000人以上が並びました。

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GDN2RW0GDNUTIL005.html



東京駅100周年の記念Suica、9千人超が行列: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JR東京駅で20日朝、開業100周年記念の「Suica(スイカ)」が売り出された。赤レンガの丸の内駅舎のデザインで1枚2千円で、JR東日...


WWW.ASAHI.COM|由 THE ASAHI SHIMBUN COMPANY 上傳



東京車站100歲 紀念動畫感人催淚


2014-07-28 12:48


〔本報訊〕即將邁入第100個年頭的日本東京車站,為了慶祝車站的百歲生日,官方特地製作了名為「時季は巡る~TOKYO STATION~」(中文名「時季輪轉~TOKYO STATION」)的微動畫,溫馨的風格與故事內容,讓人感動。




東京車站以紅磚瓦為建築特色,在日本是乘客最多的鐵路車站之一。(圖片擷取自東京駅(Tokyo Station)臉書頁面)



日本東京車站百年紀念動畫,由女主角美咲發現父親的懷錶為開始。(圖片擷取自YouTube)



動畫女主角美咲來到了父親生前工作的東京車站。(圖片擷取自YouTube)



網友透過動畫欣賞屬於車站的歷史與風情。(圖片擷取自YouTube)


這支動畫以「超越時間的親情」為主題,不僅製作了日語版,還有英語、中文及泰文版,影片描述29歲女主角美咲,在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了父親生前一直十分珍惜的老舊懷錶,由於懷錶已停止轉動,決定修好懷錶的美咲,來到了父親生前工作的東京車站,卻發現要找的鐘錶行已經不在。失落的美咲於是徘徊在東京車站中,欣賞著父親之前工作的場所,卻意外發現了一間神秘的鐘錶行。


鐘錶行的大叔在幫忙美咲修理手錶的同時,還跟她談到了許多父親生前的事,讓美咲對於自己沒有好好把握與父親的相處時光,懊悔不已。


東京車站自1914年正式啟用,在前年翻新後,今年即將邁入100歲,是日本第一個車站,經歷了日俄戰爭、二次大戰美軍轟炸,經修復後仍完整保存著,2003年更被列為日本的國家重要古蹟。


































「時季輪轉~TOKYO STATION~」動畫影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