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中國的4千名旅客買光日本鳥取縣的一處港口現貨

 
 
來自中國的4千名旅客,日前搭乘郵輪,停靠在日本鳥取縣的一處港口,到當地唯一的一個小漁村觀光,沒想到竟把當地商店內所有商品搶購一空,當地居民生活頓時陷入困境,日本網友忍不住批評:「簡直是蟲群啊。」

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的官方《微博》昨天(5日)轉載了日本媒體報導,並配上日本《TBS》新聞上周六的電視截圖。截圖可見,該趟郵輪航線為上海至福岡博多,之後到鳥取港,再回上海,上月29日出發,行程共6天5夜,一人平均旅費約為14萬日元(約台幣3.5萬元)。

該郵輪的航程原本應為上海+日本福岡+南韓釜山,但因南韓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被迫改變行程。上周四(2日),搭載著四千多名中國遊客的大型郵輪,停靠在日本鳥取縣港口,遊客下船,到鳥取縣西部的日吉津村觀光。據悉,日吉津村常駐居民僅3455人,甚至比來訪的中國遊客數量還少,之前只接待過兩百多人的旅遊團,但對中國遊客仍非常歡迎。為此在商店到處都貼上中文標示,還找來了50名翻譯,最後賣出了大量的眼藥水、雪肌精、電鍋和保溫瓶。

不過,日本媒體報導,這處小漁村當地商店的貨品在短短數小時後,就被中國遊客搶購一空,一度令當地居民生活陷入困境。對於日媒的報導,有中國網友質疑,日本景點的接待能力實在太弱,也有網友調侃:「八路(八路軍,二戰時中共軍隊被國民政府收編的番號)進村了!」、「是你小子給八路帶的路?」(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翻攝自《觀察家網》
翻攝自《觀察家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