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守護杉原棕櫚都蘭海岸-- 台東杉原開發案 明環評大會送審 20150728 公視中晝



開發面積高達26公頃、多達550間房間的台東「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案」,今日下午送入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由於本案爭議甚多,數十位來自東海岸的原住民和環保團體,集結於會場外高呼「守護東海岸 尊重原住民」,要求延後審查。
「我今天帶著眼淚北上,也帶著部落的想法,我們都蘭的土地一直在流失,族人被迫退往更深山墾作,當我們向政府說這是我們的領域,他們卻說是依法行政。最近很多開發案,這個時代雖然看似進步,我們族人卻將要流離失所。」都蘭部落前頭目巴奈‧達力功悲憤地表示,開發案並未過問當地部落的意願。
而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中岳也指出,本屆環評委員任期只剩三天,本案不應如清倉般匆促審查,而且《海岸管理法施行細則》下周即將出爐,環保署應暫緩審查,甚至退回。東海岸山海共生工作室蘇雅婷則指出,當地地質「利吉混同層」存在地滑風險,也因為地質之故,杉原灣長期缺水,若得滿足渡假村需求,自來水公司估計須耗資4,354萬元加壓供水,恐將全民買單。
⋯⋯更多







更多新聞與互動請上: 公視新聞網 (http://news.pts.org.tw )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http://pnn.pts.org.tw/ ) PNN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nn... ) PNN...
YOUTUBE.COM



部落長老說:一個開發案進來,土地被炒作,部落被撕裂,價值觀被扭曲。政府眼睛只有錢,沒有對人,對文化的尊重。阿美族和美麗的海岸.土地.山林,已經快消失了...請和我們一起守護杉原棕櫚都蘭海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