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中壢工業區近況

謝金河新增了 4 張相片
17小時台北市
老闆跑路,勞工還會好?
老朋友前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先生傳來一張中壢工業區內唯一一家廠房施工的照片,那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賣力招商得來的成果。
日商YKk的鋁門窗新廠占地14750坪,正由中鹿營業造施工,建成地下三樓,地上五層樓的生產基地。
但是,整個中壢工業區出現只出不進的局面,除了國瑞汽車仍在買地外,這裡的主機板廠全走光了,半導體產業只有日月光還在添購新設備,染整廠全搬到越南,緬甸,紡織業者存活的已不多,汽機車只留下福特六和,五十鈴卡車,日野汽車,鈴木及山葉⋯⋯
昔日的中壢工業區車水馬龍,人氣很旺,現在沈靜很多,只剩老廠撐著,這是很多台灣工業區的寫照。
最近為了勞工七天假,或是一例一休,大家吵成一團,其實嗅覺敏銳的老闆早已悄悄外移,目前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比重已突破六成,今年前八個月,台灣對外國的直接投資成長逾八成,在台投資卻減少8%,沒有人在台灣投資,老闆跑路,勞工還會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