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巴塞隆納!

【導遊闢謠解惑 ~ 不要以偏概全】
唉!到現在還有人在問導遊「巴塞隆納現在情況如何?」
不知道為什麼,某天發生的某件事會讓人有「天天都是這樣」的印象😲😬😳
2011 年西班牙人因為飽受經濟危機跟縮減預算而(只有幾天)上街頭抗議,結果,偶爾幾天的抗議竟讓許多講中文的遊客以為西班牙人天天罷工悲情抗議全國癱瘓街頭危險混亂 .....
今年,巴塞隆納因為獨立事件,罷工一、兩天(大家都罷工的只有十月 3 日一天,另外一天是部分某些人罷工),抗議遊行幾天(如果沒有錯,在兩個月內的遊行加起來不到十天),大家又以為巴塞隆納人天天罷工悲情抗議全城癱瘓街頭危險混亂 .....
其實,西班牙人的抗議遊行很歡樂,一點都不悲情,而且不是天天有抗議遊行,因為,大家還是照常吃飯上班過日子。
說現實一點,當地人還是要吃飯,要吃飯就要上班,誰有閑工夫一天到晚罷工上街頭抗議?
至於,獨立事件,早就去過去式了,宣布獨立的前加泰隆尼亞主席在宣布獨立之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就落跑,逃到比利時,加泰隆尼亞議會將在十二月 21 日大選,政治上重新洗牌,一切很穩定。
事實上,這幾個月來,巴塞隆納人還是天天照常吃飯、上班、玩樂、過日子,除了十月幾天的罷工、遊行之外,一片平靜,而十一月一整個月非常平靜,加上已入旅遊淡季,景點裡不再萬頭鑽動,非常清淨,許多景點還不需要排隊呢!
要到巴塞隆納旅遊,現在正是時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