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光鮮背後的挑戰與難題


在中國媒體的描述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成為了中國崛起的新證據。
這座機場金色海星狀的航站樓號稱全世界上最大,由已故著名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建設目的?現有機場無法處理迅速增長的客流量,以及轉移中國首都重心。
但在光鮮的建築項目之下,超過2萬人被迫搬遷的現實卻基本得不到報道,也暴露了中國依賴基礎設施投資來提高經濟增長、軍方對中國領空的控制等問題。政府為居民們提供了補貼計劃,但「你就沒有地可以種了。你必須找到新的生活,」一位村民說。


Beijing Dax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
Běijīng Dàxīng Guójì Jīchǎng
Model of Beijing New Airport at the Five-Year Achievements Exhibition (20171015150600).jpg
Summary
Airport typePublic
ServesJingjinji
LocationDaxing, Beijing & Guangyang, Langfang(Hebei)
Opened30 September 2019 (expected)[1]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ijing_Daxing_International_Airpor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