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Papua New Guinea 巴布亞新幾內亞: APEC主辦國成中國秀場



APEC主辦國成中國秀場
巴布亞新幾內亞沒幾條好路, 但它買了瑪莎拉蒂 。
這個名字有點繞的偏僻太平洋島國將主辦今年的APEC會議。車是為了迎接到訪的各國政要買的,據說會議結束後將轉手賣掉。少數幾條好路是中國給修的,巴士站點的指示牌上,“中國援助”的字樣隨處可見。
巴新是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經濟體中最窮的國家。但作為澳大利亞、中國和日本等國追求地緣影響力的演武場,它將獲得大筆好處——澳大利亞為本次會議提供的資金支持、安保服務以及三艘作為臨時酒店的郵輪就是明證。
中國則是這個舞台更閃亮的玩家。它的援助多集中在一些能見度高的項目,包括耗費5千萬美金的國際會議中心的改造,以及一條連接國會大廈的六車道公路。而就在五月,該國加入了習近平主導的“一帶一路”倡議。


Web result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