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合肥,高科技城鄉 China’s E.V. City "What China’s E.V. City Says About the State of the Economy" 中文翻譯: 機會背後的隱憂:從「合肥模式」看中國經濟現狀







合肥,高科技城鄉 China’s E.V. City "What China’s E.V. City Says About the State of the Economy" 中文翻譯: 機會背後的隱憂:從「合肥模式」看中國經濟現狀



機會背後的隱憂:從「合肥模式」看中國經濟現狀


....作為電動車製造中心,合肥在扶植技術製造商的產業政策方面獲得成功,被譽為典範。但與中國其他地方一樣,房地產業的快速衰退正在對合肥的經濟造成傷害。

KEITH BRADSHER,JOY DONG


合肥仍面臨一些挑戰。雖然那裡的生活成本較低,但汽車製造商難以說服高階主管和工程師離開上海或北京的繁華,來合肥過更安靜的生活。京東方的總部仍在北京。

但合肥最大的問題是房地產。

中國的房地產危機兩年前波及合肥,在此之前,該市的建築和房地產開發行業的規模略大於製造業。公寓大樓、辦公大樓和飯店高聳在這座不久前還以農業為主的城市遺留下來的農田上。

這種對建築業的依賴現在正在造成合肥傷害。

房地產市場數據提供者中指研究院的數據顯示,合肥的每月銷售新房數量已大幅下降。截至11月,銷售額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

房地產銷售的急劇下降嚴重損害了負債累累的房地產開發商們為新項目融資的能力。去年的新項目總建築面積較2022年銳減57%。

隨著房地產開發商的資金耗盡,他們從政府購買土地租賃合約的數量減少。銷售土地租賃合約是中國地方政府預算的主要來源,通常佔合肥市市政支出的一半。去年,合肥的土地租賃合約銷售額下降了38%,讓政府支持的計畫陷入危險。




What China’s E.V. City Says About the State of the Economy

Hefei has led the country in making electric vehicles and other tech products, but it still has not escaped a nationwide housing crisis.
Share full article





The Wulimiao Construction Material Market near a large new housing development in Hefei, China.Credit...Qilai She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By Keith Bradsher and Joy Dong


Keith Bradsher reported from Hefei, China, and Joy Dong from Hong Kon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