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東海大學行政大樓前四棵大榕樹


《東海校園建築步道》頁66有上圖與另一張照片: 榕樹已長成大樹,有著如傘一般的樹冠.....
《東海風: 東海大學的歷史》頁182 也有此圖: "工人正在搬運剛從大度(肚)山下挖來的榕樹,準備種在行政大樓前" (陳其寬攝)......


183頁 有陳其寬的說法: "......在校長室前那四棵樹,是姚坤池先生到大度(肚)山下找到挖來的。有一張照片,是這四棵用卡車剛載到搬運時照的,泥土還連在根上,外面包著繩子,一起放在坑裡,然後再放堆肥。這個地方後來是停車場,種這四棵主要是遮蔭用的。這張照片很值得留念。" 這多少說明"剛從山下...."說法有誤。另外陳老師認為"很值得留念的照片"都沒為各書所收錄。


東海大學校園解說社/彭康健審訂東海校園建築步道台北貓頭鷹出版社2002

20130525_ 東海!

每次看到陳其寬先生拍的這張照片心中就有不可言喻的感動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貝聿銘 陳其寬 漢寶德

他們定義了東海, 建立了東海建築的核心價值, 樹立了東海建築人的氣度與典範.
他們說明了「東海建築系主任」從來不是一個頭銜, 更不意謂權力.

典範與無私.
願與我娘家裡想當系主任的同儕共勉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