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總統府+立法院/政壇在「雙十」國慶前夕風起雲湧


Image




  • 中華民國總統府

    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首頁

    www.president.gov.tw/Translate this page
    提供總統、副總統專欄、新聞稿、中華民國(台灣)簡介、總統府組織、總統府公報、行政規則查詢、公布欄及便民服務。
    3.8
    94 Google reviews · Write a review

    No. 122號, Section 1, Chóngqìng South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02 2311 3731

    參觀時間


    參觀須知 - 參觀預約 - 交通路線 - ...

    總統府公報


    本府公報自民國元年發行以來,其間雖因政府體制之改變而數易其名 ...

    民意信箱


    親愛的網友:您好! 歡迎您進入「民意信箱」,這是總統府傾聽民意的 ...

    總統府組織


    總統府組織 · 組織系統圖 · 機關首長 · 資政、國策顧問、戰略顧問 · 總統 ...

    每日活動行程


    08:30 接見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訪華團 09:20 ...

    開始寫信


    意見反映說明:. 為有效運用行政資源,凡不確定檢舉事項、惡意攻訐 ...

    News for 總統府


    1. 國慶日前夕,近50名學生躺在總統府前凱道上,要求要求馬英九、吳敦義、江宜樺三人下台,由於雙十國慶在即,總統府維安全面啟動,學生堅持不肯 ...

      數十學生聚總統府前 要「馬吳江下台」 【2013/10/8 23:50】

      新聞圖片
      數十名學生在總統府前拉起「馬吳江下台」布條。(圖片擷取自臉書)
      〔本報訊〕由跨校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晚(8日)在臉書表示,目前已有數十名學生在總統府前拉起「馬吳江下台」布條,現場已有警方築起人牆。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說,「警方已第三次舉牌,恐將對現場表達訴求的學生抬離!」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表示,「目前凱道總統府,已有數十名學生拉起「馬吳江下台」布條,現場已有警方築起人牆開始準備動作。」該陣線並招兵買馬,呼籲「若各位朋友方便,懇請到場聲援學生們。」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喊出口號,「馬吳江下台,人民除三害,濫權監聽,總統毀憲,何來國慶?政府虐民,民不聊生,暴政下台!」

       他們在臉書上表示,「當政策殺人,民不聊生,國不國,家不家,何來國慶?馬英九總統毀憲亂政、吳敦義副總統毀諾、江宜樺院長行政濫權,皆應負起政治責任,立即下台人民行動,拒絕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江宜樺院長繼續在任,力挽台灣繼續走向崩壞道路!」
       〔記者李宇欣、彭顯鈞/台北報導〕馬政府發動政治鬥爭,引發政局動盪,近來公民團體頻頻發起抗議活 動,民間嗆馬聲音從未間斷。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指出,明年總統府預算特別增列南北苑內牆及窗戶整修費一千三百八十四萬元,她揶揄說,難道總統府以為加高圍牆 或加厚玻璃就聽不到民眾的抗議聲?呼籲民選的馬政府確實回應民意,而非鴕鳥心態。
      總統府回應表示,南北苑一到五樓內牆與內迴廊窗戶,分別於民國八十七年、九十一年整修,迄今已逾十年,不僅內牆油漆斑駁、多處龜裂,造成古蹟本體的傷害;加上一到五樓的木窗及雨淋板也因多年風吹日曬呈現剝漆、木料腐朽,應儘速辦理整修,以善盡古蹟管理維護責任。

    台灣政壇在「雙十」國慶前夕風起雲湧

    更新時間 2013年10月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27

    台灣
    雙十國慶大典及將在明天舉行
    40多名學生在台灣時間8日深夜11點佔領了台灣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點名要求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以及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為國慶一連串的抗議活動拉開序幕。
    凱道前抗爭持續到9日凌晨12點半,並在凌晨1點後轉戰總統府前景福門圓環,學生們表示將會在現場靜坐,直到10日國慶節當天為止。
    雙十國慶大典即將在明天舉行,但今年的抗議活動也恐怕是歷年以來最多的一次。
    當天除了至少8個團體將舉行抗議活動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以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都已表明將不會參加今年的國慶典禮。
    「荒唐政治秀」
    這次的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共會邀請6個主要政黨的主席出席,但親民黨首先發難,表示不想參加這場政治秀。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示,馬英九政府將國內的政局搞得烏煙瘴氣,民怨沸騰,黨內外皆一團亂,宋楚瑜主席不想參予這場荒唐的政治秀,因而決定缺席,以表達他的不滿。
    劉文雄說,歷年來除非宋楚瑜人在國外,要不然一定會參加國慶大典,今年缺席,可見他對於政局有多麼的失望及感慨。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表示不會出席明天的國慶典禮,將參與反核行動聯盟10月10日上午10點,在貢寮核四廠舉辦的廢核環島行腳活動,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將一同出席。
    新黨主席鬱慕明則是表示仍會參加國慶,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說,政府表現不佳,但國家還是要顧,所以典禮一定會出席。
    「將宣佈倒閣」
    民進黨部分則是在今天表示,主席蘇貞昌將在國慶典禮舉辦的同時,在民進黨黨中央招開倒閣記者會,說明該黨下一步的動作。
    倒閣系指國會的立法委員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不信案,根據增修條文規定,提出不信任案須由全體立法委員1/3以上聯署,並在之後記名投票表決,若超過半數的委員贊同,行政院長就必須於10日內提出辭職,但也可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在國慶的同一時間提出倒閣案,是想突顯政局的荒謬。
    民進黨團也表示,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封殺了11日與15日的議程,就是怕民進黨在11日提出倒閣案。
    林俊憲說:「明天的記者會,民進黨會宣佈我們憲政作為的決定。我想明天我們會做最後的確定,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國民黨怯戰,所以取消院會。」
    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國民黨不擔心倒閣,因為此舉對穩定台灣政局沒有幫助,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願當和事佬」
    在國慶將至而馬王政爭仍持續僵持的情況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表示,只要雙方都釋出善意,他願意再出面當和事佬。
    他同時再次建議王金平提出黨內申訴,黨內的廉能委員會會做出公平、周延的處理。他說每個人心裏都有一把尺,有時候應該放棄個人的執著,不要認為自己的執著就是絕對的,應該多看看別人的意見。
    但對於黨內大老的關心,王金平僅簡短表示「謝謝關心」。
    將擔任國慶大典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屆時和總統的互動表示並不擔心,「不會尷尬,會很自在」,「往年大家都是有說有笑,今年應該也一樣」。
    (撰稿:思翰 責編:尚清)





    立法院前,明天的舞台、旗台、LED螢幕正在搭建!工作人員最後彩排中!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