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松園,花蓮 (允晨文化)

鼓足餘勁,揮汗在花蓮縣消防局導讀完最後一場的《荊棘中的探索》,是該回程的時候了,離預定搭乘的自強號還有一小時,決定前往松園一遊,作快速的巡禮。松園建於二戰末期,舊稱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具戰略置高位置,可俯瞰美崙溪出海口以及相鄰的花蓮港和太平洋沿岸,這裡在日治時期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或許,也是神風特攻隊的隊員,此生最後一次看著太平洋上的日出與月昇。
現在這裡是重要的文化景觀和休憩地,遊人如織,完全感受不到歷史的滄桑,園中蒼勁的松樹像衛戍挺立,讓此地有了莊重感,也充滿了可喜的綠蔭,從園中往下望,美崙溪上的紅橋與湛藍的太平洋相映,是個觀之忘憂的所在。我快速地拍照,迅速繞園一圈,幾乎是競走的速度,先把此刻的風景,定格再說,回去後再細細品味。
雖然還有著日照,但已微弱許多,風從海上吹來,人在樹蔭下,尤感舒爽。我問在地的朋友,他們說花蓮的夏天時其實很舒服,但冬天就冷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