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台北市政府 vs 台大醫院

【夢幻博物城∣記憶地點】總督府臺北醫院(今臺大醫院常德院區)
年代∣1916年。建築師∣近藤十郎∣地址:臺北市常德街1號
自1906年起,總督府開始將原木造和洋風格的臺北醫院,改建為混游土樓板與磚牆混合構造的英國歷史主義建築,並擴張基地至兩倍大,歷經10年才完工。該建築由近藤十郎設計,新院建築的紅磚白石交錯的古典王字型配置,以中軸大道做為主要動線,前為辦公室和門診,後面為病房,在病房之間都設置庭院,南向配罝拱圈陽臺,陽光充足,一層抬高防潮,維持舒適健康環境。臺北醫院治療規模龐大,設備齊全,人才齊集,當時擁有「東洋第一醫院」的美譽。
夢幻博物城APP下載:
App Store:https://goo.gl/qDCmy6
Google play:https://goo.gl/PFerDa
臺博館本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1927年台北醫院(現台大醫院)掛號處


Windson Chen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1.21




政風處要資料碰軟釘子 柯:再擺爛我去要http://news.tvbs.com.tw/entry/560947
柯文哲新政旋風,市政府各局處緊蹦,他自爆政風處抱怨要資料時,竟然有局處擺爛不給,以前連郝市長下條子了都要不到,因此他說重話,未來政風處再碰釘子,他會親自去要,被點名的捷運工程局表示以前狀況不會再發生,已經照程序開始解密,一定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連郝龍斌市長,下條子都還可以不給公文、不給資料,這實在太奇怪,各單位都可以擺爛不給,我說哪有那一回事,我說,你以後政風處要不到資料,我當市長自己走到那個人面前,叫他把公文交出來。」



--


你知道柯文哲為什麼想當台北市長嗎?
告訴你..因為,台北市政府長得很像台大醫院。
你看我隨便把兩個建築組合一下,看起來有什麼違和感嗎?
於是,柯把市長當作急診室醫師來幹,把台北市政府操得天翻地覆。你知道柯文哲為什麼想當台北市長嗎?
告訴你..因為,台北市政府長得很像台大醫院。
你看我隨便把兩個建築組合一下,看起來有什麼違和感嗎?
於是,柯把市長當作急診室醫師來幹,把台北市政府操得天翻地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