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倫敦 利用科技來協助城市的發展,Smart Cities and Communities Lighthouse Program for London


斥資2千5百萬歐元!倫敦偕歐洲其他城市聯手發展智慧城市


倫敦與歐洲其他的城市合作發展智慧城市,挹注2.5千萬歐元,進行智慧城市和社區燈塔計畫,倫敦首先試驗智慧城市系統,包含智慧停車位、共享電動自行車計畫、安裝太陽能板,以及使用數位系統來管理能量的供給和需求等,另外,米蘭、里斯本、華沙、波爾多和布爾加斯等城市也將會進行該系統的試驗。

文/戴廷芳 | 2016-01-21發表


圖片來源:


cc by Berit Watkin


倫敦與歐洲其他的城市合作智慧城市和社區燈塔計畫(Smart Cities and Communities Lighthouse Program),挹注2.5千萬歐元(約臺幣9.3億元),尋找可以促進市民日常生活便利性的智慧科技。

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選擇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區作為智慧城市系統的示範地區,而智慧城市系統將包含300個智慧停車位、共享電動自行車計畫、利用泰晤士河來提升住宅溫度、安裝太陽能板,以及使用數位系統來管理能量的供給和需求等,藉此來減少碳排放量和居民的帳單費用。

除了政府當局外,也有其他組織協助倫敦智慧城市計畫的進行,包括了城市創新公司Future City Catapult、西門子,以及倫敦皇家學院。

Boris Johnson表示,倫敦需要利用科技來協助城市的發展,而透過這項計畫,倫敦在打造符合未來且更適合居住、工作和觀光的城市的同時,也可以和歐洲其他各國分享對智慧城市的想法。

智慧城市和社區燈塔計畫的試驗城市除了倫敦之外,也會在歐洲其他城市一一進行,包含了米蘭、里斯本、華沙、波爾多和布爾加斯等城市,最後將會在全歐洲落實。

而該計畫更廣泛的目標是利用蒐集智慧城市試驗的資訊,來發展跨城市資料共享模型, 這將包含利用資料共享平臺來獲取資訊,及使用該平臺來改變城市提供服務和社區工作的方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