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巴黎某球場

 |一上場腦海就出現“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畫面,陳念琴想回頭跟教練說:爸爸我帶你來奧運最高殿堂了!|


這是你熟悉的Philippe-Chatrier球場嗎?每年網球四大賽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都在Roland Garros舉行,其主球場就是Philippe-Chatrier,如今奧運期間搖身一變成了拳擊決賽(四強開始)場地。8月6日「Philippe-Chatrier拳擊場」正式跟世界打招呼,台灣選手包括陳念琴、林郁婷都在這裡出賽。


女子66公四強戰,陳念琴一出場看到眼前擂台的景象,加上全場震撼的歡呼聲,她腦海中立刻浮現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她笑說真想立刻回頭跟教練說:「爸爸,我帶你來奧運最高殿堂了。」事實上,為了這場比賽,陳念琴可是喝了三杯咖啡再上,因為賽事接近晚間11點才進行,這是她生涯打過最晚的比賽。陳念琴開玩笑說:「我跟教練講,這是我應該已經禱告要睡覺的時間了,怎麼還要比。」不過念琴還是強調,這是身為運動員要去適應的,就算是剛下飛機兩的小時後要比賽,也是要去打。


按照過往兩屆奧運慣例,陳念琴結束比賽之後,仍親吻擂台,感激身旁所有人的支持,也感謝自己的努力,珍惜健康的自己,然後下一次再戰。


(關於場地)

原本的紅土,現在蓋上地墊、搭起擂台,平常發球時必須的安靜,現在是熱鬧叫喊的場面,但要進來Philippe-Chatrier看奧運拳擊賽事,要價多少呢?根據官網標示價格,這裡最低票價一張100歐元,最高為520歐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