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太陽花學運 全球不眠接力聲援 17國49城呼應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5 張相片。

34分鐘 · 
【整理報導】
330太陽花海外綻放 全球不眠接力聲援
文/張瑜芳 圖/各場次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




【全球速報】17國49城讚聲 升級學運能見度


 
德國法蘭克福聲援現場直播
太陽花學運拉長戰線,330占領凱道,17國49個城市、地區海外台人,以全球時差接力遊行走上街頭聲援。

歐亞美及紐澳等各地活動陸續登場,活動總召、英國留學生謝璇表示,「在這危急存亡之際,全球各時區的台灣人不會闔眼,接力捍衛著台灣的自由民主。」

目前已有22個城市圓滿結束,陸續還有14個城市接力聲援,在美加地區有13個城市因時差關係,將在台灣時間明日進行活動。(專案組/台北報導)

★ 一群在萊茵河流域的留德台灣學生,在法蘭克福舉辦街頭集會相挺,並在Youtube直播對全世界放送。

★ 日本關東及關西地區約700名留學生以講座方式聲援太陽花,與立法院現場連線表達支持。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辦的街頭講座,有日本人帶著雷神巧克力到現場送給台灣學生。

★ 義大利米蘭留學生籌劃義大利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台灣人示威抗議。百名留學生、僑胞於象徵對當權者挑釁與質疑的「中指廣場」施放紅色氣球,讓時尚之都充滿藝術元素。

★ 在香港讀書的台灣學子成立「守護台灣青年陣線」(簡稱護台青)與香港專上學聯,今午一點在銅鑼灣東角道遊行,架設網路直播,要讓太陽花在空中頻道開花。千名台灣、香港學生及台港人士怒喊:「學生無罪、鎮壓有罪,台灣加油、香港加油!」330海外台人站出來香港站直播頻道連結

★ 旅韓台人今也在韓國首爾及釜山辦聲援活動;韓國網路媒體Naver報導。

《蘋果》整理各地最新現場,即時更新:

歐洲
愛爾蘭-都柏林
奧地利-維也納
德國-法蘭克福柏林
法國-巴黎土魯斯史特拉斯堡 、里昂
瑞士-蘇黎世
英國-倫敦
荷蘭-阿姆斯特丹
西班牙-瓦倫西亞巴賽隆納馬德里
比利時-布魯塞爾
義大利-米蘭

美洲
美國-匹茲堡華盛頓德州奧斯丁西雅圖芝加哥紐約聖地牙哥聖路易洛杉磯南加州奧勒岡州立大學北卡羅萊納舊金山
加拿大-卡加利、蒙特婁多倫多溫哥華

亞洲
韓國-首爾、釜山
日本-東京、京都、福岡
香港
菲律賓-馬尼拉

紐澳
紐西蘭-奧克蘭尼丁
澳洲-布里斯本阿德雷德 、凱恩斯達爾文坎培拉雪梨墨爾本、伯斯

資料來源:海外留學生聲援台灣反服貿運動臉書活動
相關資訊及照片、影音等提供,請來信news@appledaily.com.tw

法蘭克福挺太陽花。翻攝網路
旅韓台人今也有聲援活動。翻攝台灣妞韓國媳臉書
韓國網路媒體報導。翻設網路
義大利米蘭證交所的中指雕像。吳宗璘提供
溫哥華挺太陽花遊行。翻攝網路
加拿大多倫多千人聲援,排出318字樣。翻攝臉書
馬德里快閃聲援。翻攝「我在西班牙捍衛台灣民主、反黑箱服貿」臉書
舊金山台人遊行。翻攝臉書





【全球聲援】香港銅鑼灣 開滿太陽花


 
由留港台灣學生組織「守護臺灣青年陣線」發起的「捍衛民主,三月三十日海外台人站出來!」遊行,隔岸聲援台灣反黑箱服貿遊行。有香港民眾自發性帶著自己的兒女、手持太陽花、反對警察鎮壓的海報及印有「捍衛民主,聲援學運」的標語參與遊行,也有參與者手持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遊行,聲援台灣學運。他們把太陽花及貼上台灣總統馬英九照片的玩具狗,擺在於路邊電箱上,希望象徵反服貿的太陽花能開遍銅鑼灣。

行經遊行路線沿途的電車上,有人手拿大聲公高喊口號,聲援台灣學生,並對遊行人士展示「讚」的手勢。(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香港民眾參加銅鑼灣的聲援遊行。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貼有馬英九笑像狗娃娃在現場出現。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民眾手拿自製海報參加遊行。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一家大小都出動,聲援台灣。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中華民國國旗當然也不會缺席。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