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戶外民眾、學生對特定媒體採訪車與記者不友善.........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聲明稿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聲明稿 2014/03/25
【針對太陽花學運與媒體互動問題】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七天,除學生長期占領國會議場,媒體記者也在現場長時間採訪新聞,對於近日有記者向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反應,學生對進入議場記者進行搜查,以及場外民眾對現場SNG採訪車與記者怒言相向,甚至在車上塗鴉之事,記協會長陳曉宜與記協幹部,於今天下午進入議場與學生領袖林飛帆等人進行協商,得出以下共識:
一、由於日前有不明人士與危險物品混充物資進入議場,造成學生不安,基於保護學生安全,記協與學生團體達成共識,進入議場採訪記者,在進出議場時,請主動出示所屬媒體識別證(記者證)即可,以便學生辨識。
二、記協與學生團體達成共識,議場內學生將與現場媒體記者良性互動,友善相處,記協也能體諒議場內空氣等生活條件不佳,易使人心浮躁不安,難免在溝通過程較為直來直往,籲請現場第一線記者與學生彼此體諒,尊重學生人權,學生也尊重新聞記者採訪權,順利完成工作。
三、對於近日外傳議場內學生對特定媒體有敵意,有驅離、挑釁記者情事,經記協了解後,純屬誤傳,議場內學生並未對任何媒體記者出言不遜或驅趕記者。
四、對於戶外民眾、學生對特定媒體採訪車與記者不友善情事,學生團體將主動呼籲場外群眾冷靜、自制,尊重記者新聞採訪權,與媒體記者良性互動;記協也呼籲媒體自律,公正、持平報導學生運動新聞,遵守新聞倫理準則,善盡媒體責任。






劉臺強分享了台大新聞E論壇近況更新
6小時 ·



【場邊花絮】
停在青島東路上的TVBS、中天等電視新聞轉播車,昨天晚上開始有人在便利貼寫上訊息,如:「你媽知道你在這裡做假新聞嗎?」、「謝謝你在這裡做假新聞給我媽看」等字句,表達對主流媒體報導的質疑與憤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