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巴黎等地抗空污 大眾運輸3天免費 Paris Suffers a Spring Smog Attack


Warm weather and high pressure left the capital in a hazy particulate cloud and prompted a health alert.
The New York Times|由 Alissa J. Rubin 上傳



巴黎抗空污 大眾運輸3天免費
Ads by Google
昇儀公司-氣體偵測器 www.shengyi.com.tw
提供各式固定式及手提式氣體偵測器 歐美日進口,完整的售後服務及技術支援
為避免法國首都巴黎空污問題惡化,市府當局決定從十四日到十六日提供免費大眾運輸。圖為十三日在巴黎街頭遠眺艾菲爾鐵塔與天際線,景色因霾害盡是一片霧茫茫。 (路透)
〔編譯張沛元/法新社巴黎十三日電〕法國首都巴黎市政府十三日表示,由於不尋常的高溫導致空氣污染問題嚴重,為鼓勵駕駛人不開車上路,巴黎的大眾運輸服務自十四日起連續三天免費任君搭乘。
法國運輸聯合會(STIF)主席于尚表示,有鑑於空污對居民健康造成重大威脅,當局決定從十四日早上到十六日傍晚,開放民眾免費搭乘大眾運輸服務。
空污嚴重 跟北京一樣
巴黎空氣品質已有多日進入嚴重警戒,十三日晚間的整體空氣品質指數,已與全球污染最嚴重的都市之一北京相當,估計空污情況要到本週末結束之際才會見好轉。這波空污不但影響巴黎,另有超過三十個法國省份也面臨空氣品質惡化的問題。
除了巴黎,法國北部康城也決定在週末提供免費大眾運輸服務三天;東北部漢斯與西北部魯昂則在十四日提供免費大眾運輸服務。此外,就連法國鄰國也難逃一劫,其中比利時政府已降低幹道的最高速限,盼能藉此減少累積在大氣中的污染粒子。
這場嚴重空污肇因於無風再加上日夜溫差過大,使汽車或暖氣排放的污染粒子,卡在空氣的溫暖層,無法繼續上升或被吹走,造成空氣中大量累積直徑不到十微米的空污粒子。法國在空污粒子濃度達到或超過每平方公尺八十微克時,就會發佈空污警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