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北投32行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xJCvTtE04A
北投32行館溫泉上

(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wYiM4W20kE




入住台北三二行馆

 
一位拥有私人飞机的朋友最近打电话给我,提出了一个只有拥有私人飞机的人才会关心的问题:“我最近在日本有一笔生意,想来向你咨询一下:从日本回LA的途中,有什么地方可以作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呢?”
就在他开始列举一些方位完全错误的热带岛屿时,我坦率地打断了他,并说出了我的建议。“台北”,我答道。我不确定自己这个大胆的建议能否使他感兴 趣,或许已经被他彻底无视了也说不定——因为众所周知,台北历来以它拥堵无章的的交通与市政而在旅游名单中“恶名昭著”,它似乎并非是一般人心目中度假休 闲的首选之地,于是我开始向他追述我之前的一次游玩经历。实际情况证明:台北的可玩性确实是被普遍低估了。
一小队专业服务人员在五套间的临山别墅中对我致以欢迎。我被保安护送到“樱房”,这是两间日式客房中的一间,装饰以顶级榻榻米,套房还备有台湾桧木建造的室内及户外汤池。
有人告诉我,香港和大陆的知名人士都把这里看作避世的乐园——有些名人甚至穿着他们的生日派对装晒日光浴,他们躲在复式公寓的私人阳台上,在三二行 馆的西式“碧房”中,鸟瞰着行馆建筑所毗邻的地热山谷的怡人美景。至于我自己,我倒是在这里独创了一套特别的游乐法则:它以长达半个小时的、在大众汤区的 畅快潜游为开端(事实上,这里的公共浴池从不拥挤),汤池中的水富含矿物质,具有药疗功效。“碧”、“玉”、“晶”三泉以及“白磺”温泉,润泽了我的皮 肤,并且舒缓了我长久以来的后背疼痛。我小啜了一口由酒店赠送的依云,顿感冰爽怡人。
尽 享着眼前诗情画意的怡人风景,我继续前往温泉spa室。那里的芳疗师深通气功,并在经络推拿的传统气功手法中,施展着精准与熟稔的理疗技艺。就在服务接近 尾声的时候,芳疗师用一块温暖的、带有薰衣草气息的枕头覆盖了我的眼睛,然后打开窗子,使新鲜而清冽的山间空气来到室内。喝完一杯草药茶,简短地在汗蒸室 休息之后,我重返大众汤区,决定再游一次。
在我这些关于“理疗”与“宋代美景”的长篇大论中,最终促使我那法国迷朋友调转航程、修改旅行计划的究竟是什么呢?我想大概是我不经意间向他提到的、三二行馆那丰富的波尔多与勃艮第红酒博物馆馆藏,那里提供的酒品如1945年的木桐堡葡萄酒等,实属难得的极致佳酿。
樱房与碧房,房价约为每晚494欧。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32号 (+8862-6611 8888; www.villa32.com)。
本文根据FT旗下奢侈品杂志 《如何消费》(How To Spend It)2014年2月刊文章 “Villa 32, Taipei: sublime spa escapism”编译。更多文章,请登陆 www.howtospendit.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