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大安媽祖園區??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 八月底動工

台中市政府計畫打造七十公尺高,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議員楊永昌質詢時,要求市長胡志強公開向大安地方鄉親明確表達何時動工。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答詢表示,全案已上網公開招標,預計今年八月底動工,一百零五年完工。(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議員楊永昌質詢表示,他在議會第一屆第二次定期會時,正式提案爭取興建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希望透過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繁榮,獲得市府同意今年度編列五千萬元規劃費進行籌備。大安媽祖園區在原大安濱海樂園興建,面積五公頃,市府計畫打造一尊近七十公尺高、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地方人士深表歡迎,也熱烈期待;楊永昌問市長,到底何時才能夠開始動工、何時可以完工?
胡志強答詢表示,謝謝議員熱心推動地方宗教觀光產業,市府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活動,一個週末就來了六萬人,如果一個月來個十萬、二十萬人潮,是基本估算,因此才考慮結合大甲媽祖宗教特色,在大安興建媽祖園區,同時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他指出,大甲媽祖每年的遶境進香活動,更是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媽祖信徒遍佈全球,加上在大安興建媽祖園區,與推動媽祖文化觀光的精神不謀而合。
楊永昌議員則說,大安媽祖園區不以拜拜為訴求,是以推動觀光結合地方景點為主,日昨有不同宗教人士向他反映一視同仁比照辦理,他希望市府團隊要與他們好好溝通。
胡志強則表示,自己絕對沒有宗教偏見,只想推動觀光。他絕對沒有獨尊媽祖的意思,例如,在后里,他也交代民政局如何將地方特色產業薩克斯風與教堂結合、以及推動回教餐飲的認證等等。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則表示,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已上網公開招標中,預計今年八月底動工,一百零五年完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