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馬公機場無氣象能力!/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

段宜康爆:政府隱瞞澎湖空難真相,馬公機場無氣象能力!

2014/07/27 22:19:29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失事現場 國軍消毒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馬公機場附近的西溪村失事,先前封鎖調查的現場,27日已解除封鎖,國軍開始在失事現場進行消毒工作。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03年7月27日復興空難失事現場 國軍消毒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馬公機場附近的西溪村失事,先前封鎖調查的現場,27日已解除封鎖,國軍開始在失事現場進行消毒工作。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03年7月27日
復興航空不幸空難事發以來,除了哀悼聲,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檢討聲浪浮現,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27)天表示,要爆炸了!政府要隱瞞澎湖空難真相到什麼時候?
段宜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民航局說會全面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但是,現行「民用航空局風災緊急應變處理作業程序」,不是經過修訂,把原來雷雨就要關場的規定放寬,給航空公司更多的起降裁量權限?
他說,更可怕的事實還在後面:「請大家注意看文後附的幾張圖表。」先提示下列事實~1.馬公機場是唯一「民管軍防」機場。塔台是民航局控制,而非軍方。2.氣象資料由馬公空軍基地提供。3.除了桃園機場外,馬公機場的運量僅次於松山和小港機場。但既沒有航空氣象台;也沒有即時天氣預報系統(AWOS)。塔台當然也沒有氣象觀測員!離島機場金門、南竿、北竿、綠島、蘭嶼、望安、七美,獨獨馬公機場毫無氣象能力!
段宜康說,民航局在事發之後,企圖將責任導引到殉職的機長李義良身上;卻絕口不提馬公機場並無氣象能力的事實。
但大家會問:氣象資料不是軍方提供?機場塔台是民航局管理,軍方的氣象資料僅供參考;決定開關場的還是民航局。
相對於民航局,空軍根據氣象資料,作了什麼決定?(提供給塔台同一份資料) 當天,早在空難發生之前;馬公空軍機場決定全天關閉,所有軍機停止起降。
「我們當然知道,軍機的安全系數比民航機要高得多;軍機不飛,民航機照飛並不希罕;但馬公機場既然毫無氣象能力,憑的是什麼下決定?我在事發當晚揭露19:00時能見度從1600M陡降到800M,還被批評;但民航局到第三天才承認這個氣象資料!」
「民航局長沈啟是管制員出身,更當過服務總台總台長;她會不知馬公機場的這個致命傷?我以上所述,是不是事實,請民航局;不,請交通部;不,請行政院江院長;不!請馬英九總統出面給個清清楚楚的交待。」

▲段宜康爆:政府隱瞞澎湖空難真相,馬公機場無氣象能力。



******

中國為培養人民將垃圾丟進垃圾桶好習慣,便廣設垃圾桶。一處道路短短2百公尺,可見150個垃圾桶,要亂丟垃圾也難。

《新華網》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一處工廠門前,短短200公尺道路,竟放了150個垃圾桶,每隔一個長椅便放一個,幾乎每走兩步就有一個。有市民吐槽此舉太浪費,工廠負責人則解釋稱,之所以擺放這麼多垃圾桶,是為了宣導市民養成不要亂扔垃圾的好習慣。(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幾乎每兩步就遇到一個垃圾桶。翻攝《新華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