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大柵欄設計社區」北京設計之旅

對老饕來說,來北京怎能不吃烤鴨?但對設計迷來說,來北京怎麼不逛胡同呢?
話說MOT TIMES這回的北京設計之旅,首站要帶大家到「大柵欄設計社區」,直擊老胡同的設計能量。尤其近年來有一群中國年輕設計師紛紛走進沒落的大雜院中,以有趣的創意老屋改造計畫,吸引許多年輕人一起保護消失的四合院文化。例如建築師曹璞在炭兒胡同蓋起一間十足克難的「謙虛旅社」,房客不僅要體驗胡同版的如廁習慣,還要面臨左鄰右舍前來串門子的雜院生態,看來要體驗100種最道地的胡同生活,可不是來這裡吃吃烤鴨、逛逛市集就能完全體會!
究竟當消失的四合院建築遇上北京設計週,還會激發出哪些有趣的設計新生態呢?快一起跟著小編走訪北京大柵欄,細數老胡同的前世今生吧!
http://goo.gl/w4cMQM ‪#‎BJDW2015‬ ‪#‎北京設計漫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