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中國龐大船隊非法捕撈激怒加拉帕戈斯島居民

Stand News 立場新聞分享了 1 條連結
法國RFI報道,中國的龐大船隊在加拉巴哥斯群島(Galápagos Islands)海域非法濫...
THESTANDNEWS.COM


加拉巴哥群島又稱卡拉帕古斯群島(西班牙語:Islas Galápagos,官方名稱Archipiélago de Colón)位於太平洋東部,接近赤道,為厄瓜多領土,為火山群島,面積7976平方公里,離厄瓜多本土1100公里,為加拉巴哥省(Provincia de Galápagos)所在地,西班牙語中Galápagos指為龜。加拉巴哥群島最先由巴拿馬主教托馬斯·德·貝蘭加用文字提及。
群島由7個大島,23個小島,50多個岩礁組成,其中以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面積最大,而聖克魯茲島人口最多。群島全部由火山堆和火山熔岩組成,赤道橫貫北部,因受秘魯寒流影響,氣候涼爽並極乾旱,這些島上有著加拉巴哥象龜加拉巴哥陸鬣蜥,及加拉巴哥企鵝等奇特的動物棲息,許多動植物更是全世界獨有。這些群島上的生物獨特性,啟發了1835年9月來訪的達爾文,使他對物種可能的真正起源重新深思,進而成為二十多年後達爾文發表《物種起源》的開端。由於島上的自然環境獨一無二,厄瓜多政府於1959年將群島列為國家公園加以保護。
人口估計已達25,000,分布在4個主島上。......

科隆群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科隆群岛

科隆群岛又稱卡拉帕古斯群島(西班牙语:Islas Galápagos,官方名稱Archipiélago de Colón)位于太平洋东部,接近赤道,为厄瓜多尔领土,为火山群岛,面积7976平方公里,离厄瓜多尔本土1100公里,为加拉帕戈斯 ...


中国的庞大船队在加拉帕戈斯群岛海域非法滥捕珍贵海洋鱼类激怒该岛的居民。当地人从周三开始举行3天的“哀悼”活动,同时上街游行,抗议中国渔船破坏这个“人类遗产”海域的生态环境。该岛因达尔文当年在此获得“物种起源”的…

中國龐大船隊非法捕撈激怒加拉帕戈斯島居民


Galapagos Islands
中國的龐大船隊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海域非法濫捕珍貴海洋魚類激怒該島的居民。當地人從周三開始舉行3天的“哀悼”活動,同時上街遊行,抗議中國漁船破壞這個“人類遺產”海域的生態環境。該島因達爾文當年在此獲得“物種起源”的靈感而著稱於世。
法新社今天8月26日報導說,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科隆群島)的居民三天來連續上街遊行,抗議中國龐大船隊的非法捕撈活動。週五,在抗議人群中,一位22歲名叫扎巴拉(Silvia Zabala)的姑娘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守喪”三天,舉行示威活動,抗議非法捕魚。
中國福遠漁冷(音譯)999漁船因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海域非法捕撈,8月13日被厄瓜多爾當局扣下。該國執法人員在船上發現包括“垂頭鯊魚”等瀕危物種在內的300噸魚類。20名中國船員已被拘押。他們被控非法捕撈,破壞生態環境,面臨1-3年有期徒刑。
法新社說,過去三年,曾有17艘掛厄瓜多爾旗的漁船因同樣原因被扣押。但非法捕撈規模最大的,是中國福遠魚冷999。除了這艘船身98米的漁船,還有300來艘屬於該漁船公司的漁船在附近公海捕撈。
加拉帕戈斯群島位於東太平洋,島上近乎“活化石”的動物和植物在全世界獨一無二。達爾文1835年9月到訪這個群島時,獲得了“進化論”的靈感,並在20年後發表《物種起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