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艾未未紐約華盛頓廣場「築牆」展覽遭抗議

艾未未紐約「築牆」展覽遭抗議

模擬艾未未像籠子似的的作品在華盛頓拱門出展出的情形,這件作品屬於他提議的《好籬笆促成好街坊》系列。
該展品主題關於移民和邊界,為一個大型籠狀結構,將被置於紐約華盛頓廣場著名的拱廊之上。華盛頓廣場協會抗議稱該展品會破壞拱廊藝術整體性,並且「開了危險的先河」。

 艾未未在紐約築起「圍牆」


https://cn.nytimes.com/usa/20170830/ai-weiwei-washington-square-installation/zh-hant/

.......但華盛頓廣場協會正在抗議艾未未在該公園的拱門處展出上述作品的提議。該協會反映稱,收到了社區成員的普遍抗議,認為該展品會破壞拱廊自己的藝術整體性,並影響每年一度的聖誕樹點燈活動。
「這件展品開了一個危險的先河,讓人以為紐約市最著名的紀念場所和藝術品之一可以被改頭換面,挪作他用,而且時間長達四個月,」該協會主席特雷弗·薩默諾爾(Trevor Sumner)在給公共藝術基金的一封公開信中寫道。
接受採訪時,薩默諾爾說,儘管展覽是3月公布的,但公共藝術基金等到四周前才通知協會自己的方案,幾乎沒有留出調整或協商的時間。
「諷刺的是,這件展品叫《好鄰居》,」他說,因為公共藝術基金並未正式諮詢包括他領導的協會和華盛頓廣場公園管理委員會(Washington Square Park Conservancy)在內的鄰居。然而,公共藝術基金的確就該項目同曼哈頓第二社區委員會(Manhattan Community Board No. 2)的成員舉行過面談。
在採訪中,公共藝術基金總監兼首席策展人尼古拉斯·鮑姆(Nicholas Baume)說,該展品已經獲得市裡相關部門和官員的批准,這包括地標保護委員會(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並表示他領導的組織聯繫了該社區的很多成員。
「除了華盛頓廣場協會外,其他所有組織都非常熱心。」鮑姆說。他還表示,基金會會為聖誕樹的搬遷買單,並將於9月6日和居民委員會會面,回答相關問題。
從效果圖來看,這是一個位於拱門內的大型籠狀結構,他們計劃從10月12日至2月11日對它進行展示。它的出現正值川普總統為墨西哥邊界牆尋求資金之際。
在3月份接受《紐約時報》的電郵時,艾未未談到了為什麼需要這樣一個裝置:「我們正在經歷民族主義的興起,邊界關閉的情況在增多,移民和難民,戰爭的受害者和全球化的受損者遭到了排斥。」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Washington Square Park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ashington_Square_Park
Washington Square Park is a 9.75-acre (39,500 m2) public park in the Greenwich Village neighborhood of Lower Manhattan, New York City. One of the best ...

Washington Square Park : NYC Parks

https://www.nycgovparks.org/parks/washingtonsquarepark/
Washington Square Park has served various roles for its community throughout the years, adapting to meet its needs. Well-known for its arch, honoring George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