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Luang Prabang, Laos.

Here's a look at the booming tourism industry in Luang Prabang, Laos.
http://cnn.it/2ftQarq

龍坡邦(Luang Prabang或Louangphrabang)又譯隆勃拉邦、龍帕邦、龍坡邦、龍坡邦、或鑾佛邦。寮國上寮重鎮,龍坡邦省省會。是寮國1975年君主制被推翻前的首都,位於上寮湄公河畔,南堪河口。已有千餘年的歷史。人口103,000,為世界文化遺產。2000年前名孟騷(或孟兆、孟斯瓦),南詔一部分[來源請求],後屬高棉。13至14世紀是老聽族國家,灡滄國王法昂的祖父擊敗他們,自號川東王。這裡成為老族文化中心。1353年法昂統一寮國,建立瀾滄王國,定都於此,改名川銅(意為「金城」)。1560年起,因供奉來自高棉勃拉邦佛像,改今名。是寮國國寶。曾是瀾滄國(孟騷)、瀾滄王國(南掌)、龍坡邦瀾滄王國國都。1945至1975年間,寮國王國定都萬象,龍坡邦仍為王都。21世紀之後,這成了一個美麗的小城。擁有神奇的文化底蘊。市內名勝古蹟有帕維遜摩訶維漢寺、瑪莫塔、金塔山和王宮等。



龍坡邦
ຫຼວງພຣະບາງ
Luang Prabang Phou Si 2.jpg
龍坡邦在寮國的位置
龍坡邦
龍坡邦
在寮國的位置
經緯度: 19°53′N 102°08′E
國家 寮國
行政區龍坡邦省
人口
 • 總計103,000
World Heritage Logo global.svg
龍坡邦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
Mekong River (Luang Prabang).jpg
正式名稱
英文名稱*City of Luang Prabang
基本資料
國家 寮國
地區**亞洲和太平洋地區
編號479
註冊類型文化遺產
評定標準文化遺產ii, iv, v
註冊歷史
註冊年份1995
其他
年代19
名稱依據世界遺產名錄註冊。
** 地區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劃分為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