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非洲移民欣徑 西班牙卡迪斯(Cadiz)的海灘

觀念座標新增了 2 張相片
※ 2017.08.14 西班牙 ※
非洲移民登陸渡假海灘,西地中海路線開啟
在西班牙南部海灘作日光浴的渡假客,做夢也沒想到會見到一艘搭載三十名左右非洲移民的小船,駛近卡迪斯(Cadiz)的海灘,上岸後所有移民隨即鳥獸散,不必通過任何關卡、檢查哨就進入歐洲。
該艘小船證明北非到歐洲已出現了一條新的偷渡路線。
西班牙內政部長左以多(Juan Ignacio Zoido)表示:「我們會持續打擊人蛇集團,即使他們採用新的路線。」
因為從土耳其到希臘的路線已經走不通,愈來愈多移民改從利比亞海岸出發,而第三條路線也已經開啟:從西班牙在摩洛哥北部的外飛地啟航,在平靜的海面航行半小時後,即抵達目的地。
左以多表示,從去年 7 月到今年 7 月,有 10,751 名非法移民抵達西班牙,比起前年同時期成長了 104%。這些非洲移民有三分之一取道西班牙的海外自治市休達(Ceuta)以及梅利亞(Melilla)。
上個月,他在國會報告指出,單是今年六月,就有 2,189 人越過直布羅陀海陝抵達西班牙。上個週末,直布羅陀海峽的救生艇搭救了分乘五艘小船的 150 位移民。週三,一艘六公尺的黑色小船在卡迪斯海灘登的過程被民眾拍到,影片中的渡假客相當吃驚,該船駛經一名正在海裡游泳的男子與小孩後登陸上岸。
在推特分享的影片中,一位女士大喊:「那是什麼?」並且要求其他人抓住小孩。另外一人則叫其他人打電話報警,但移民爬出船後馬上鳥獸散逃走。左以多也在推特上張貼了一個影片,顯示警察在海上追趕小船並覊留了兩人。
根據西班牙《世界報》最近的調查,要搭上人蛇集團的小船,移民要付 500 到 1000 歐元,如果帶小孩,價格增加十倍,另外,搭木船要 2000 歐元,假如小船配備動力馬達,價碼再上跳至 3000 歐元。
根據安達魯西亞人權協會統計,二十年來,已有六千人淹死在直布羅陀海峽,另外一萬兩千人則被列為失蹤。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今年一月到七月,渡過西部地中海到西班牙的移民人數比去年同時期增加了三倍,約為七千八百人。(在義大利上岸的則有九萬四千四百人。)
義大利抱怨自己遭到布魯塞爾遺棄,必須獨自處理移民危機。當局還威脅要拒絕 NGO 的救援船入港,指控慈善團體鼓勵人蛇集團把人送入海。
假如移民從北非進入西班牙,西班牙政府幾乎完全沒輙,無從管制。目前西班牙付錢給摩洛哥政府,希望確保北非海岸沒有人蛇集團活動,但幾乎毫無成效。西班牙警方如果逮到移民,通常是覊留他們,等候難民身份申請,但是許多人逃往歐洲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