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呂根島 Rügen / Rugia

別看裙子了,來讀我的專欄吧。「路上撒野,紙上叛逆」,每週六,聯合晚報副刊見報。
新文章:呂根島 Rügen
內文:
台灣許多山林為了吸引觀光,興建天空步道,引來環保團體批評。德國境內其實有許多類似的森林設施,體積更龐大,造型更獨特,呂根島上就有一個開幕不久的「樹冠步道」(Baumwipfelpfad),主要建材為木材、鋼骨,森林裡有蜿蜒的天空步道,讓訪客在樹冠之間漫遊。此「樹冠步道」有一個極受歡迎的主塔,造型如高聳的人造鳥巢,名為「鷹巢」,塔高四十公尺,登塔的環狀木質斜坡的斜度都不超過6%,訪客輕鬆漫步便可抵達「鷹巢」頂端平台,登高望遠,整個呂根島在視線裡展開。
求學時修美術史,特別喜愛德國浪漫派,尤其是卡斯帕.大衛.佛雷德里希(Caspar David Friedrich)的畫作。在書頁上凝視〈呂根島上的白堊岩〉(Kreidefelsen auf…
READER.UDN.COM|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陳思宏 〈呂根島上的白堊岩〉(Kreidefelsen auf Rügen,1818年) Rügen / Rugia
Ruegen - Uebersichtskarte.png
Map of the island
Rügen / Rugia is located in Germany
Rügen / Rugia
Rügen / Rugia
Geography
LocationBaltic Sea
Area926.4 km2 (357.7 sq mi)
[1]
Length51.4 km (31.94 mi)
Width42.8 km (26.59 mi)
[1]
Coastline574 km (356.7 mi)
Highest elevation161 m (528 ft)
[1]
Highest pointPiekberg[1]
Administration
Germany
StateMecklenburg-Vorpommern
DistrictVorpommern-Rügen
Demographics
DemonymRugians
Population77,000[1] (2006)
Pop. density79 /km2 (205 /sq mi)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