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西班牙生活 ~ 準時下班】(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

【西班牙生活 ~ 準時下班】
昨天下午七點半左右導遊在某家店的網頁看到一個東西,打電話問店家,是否店裡有貨,我們可以直接到店裡買,不用網購。
店家說,他們店裡有貨,但是,他們八點關門,請我們務必儘早抵達。
想不到,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夏天巴塞隆納人休假都沒出城,加上市政府借大家休假的期間修路,路上竟然還塞車,等我們抵達那家店時,剛剛好八點,店家的鐵門已拉下來了!
如果是台灣人,一定會說,西班牙人不會做生意,放著上門的生意不做,竟然關門了😱😱😱
但是,西班牙人的想法不一樣🤔
西班牙人工作是為了生活、為了渡假,他們活著絕不會只為了工作。所以,雖然在西班牙工作不好找,可是西班牙人覺得,不管賺的錢多錢少,我一定要想辦法玩得很高興,活得很快樂。
因此,西班牙人該工作的時候工作,盡量準時下班,幾乎不加班,因為,對他們來說,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沒有可以再找,時間失去了就追不回來,他們的時間是用來活得快樂的,不是用來加班的,至於為了工作而影響健康,甚至過勞死,對西班牙人來說更是無法想像的事。
相對於有些台灣人過度重視工作,為了工作損失了健康,再把賺來的錢花在藥物上想要恢復健康,西班牙人覺得工作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快樂的生活才是重點,活得長短並不重要,不過,西班牙人通常活得很長,因為樂觀、沒壓力的人都可以活得很長😄😄😄
至於我們昨天沒有買到的東西,今天再跑一趟就買到了。
照片來源:Free 4K Wallpape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