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私立薇閣小學北投取得1%的私有地後,再向國有財產局承租99%的保護區用地要蓋薇閣幼兒園

我們的島新增了 21 張相片
【島在現場】
2010年曾進入台北市都委會討論的私立薇閣小學設置幼兒園案,靜置多年後,再度送到台北市都委會討論。本週三(9/17)下午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會委員到場現勘,反對民眾高舉標語,沿路表達心聲。
在北投珠海路和翠雲街路,這片被圍起來的空地,就是占地1.62公頃的預定地。但校園出入的珠海路和翠雲路道路狹窄,居民認為屆時開校,多輛校車加上私家車出入,會
薇閣幼兒園讓周遭交通更加惡化,學童及居民安全堪慮。
薇閣回應未來只容許校車進出校區,校車也在校內迴轉,不會影響對外交通。另外居民也質疑薇閣取得1%的私有地後,再向國有財產局承租99%的保護區用地,向北市府申請變更保護區地目,一步步有計畫的用以小吃大的方式來取得公有地,有失土地正義原則。由於該地荒廢多年,自然生態豐富,綠樹成蔭,居民希望能繼續保有自然綠意,雖然薇閣說明未來的開發將不會移植樹木,在現有環境上蓋綠色小學,但不被反對民眾接受。
在委員現勘時,支持與反對兩派意見不斷向都計委員陳情,都計委員在實地會勘結束後,結果在下次大會討論。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