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倫敦擁有最多世界頂級大學

倫敦2014年9月16日電 /美通社 -- 今天(周二)發布的 QS 世界大學排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顯示,倫敦是世界頂級大學數量最多的城市,有五所躋身全球100強。
帝國理工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排名上升,與劍橋大學 (Cambridge) 並列第二位,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與牛津大學 (Oxford) 並列第五。
該市其它世界一流大學包括倫敦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排名16、倫敦經濟學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排名71、倫敦大學瑪麗皇後學院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排名98。沒有其它城市在綜合排名榜上有如此多的大學上榜,而倫敦憑借18所大學獨占鰲頭。
倫敦在 QS 評定的所有學科上也表現異常突出,包括藝術與人文、社會科學、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 對這一評選結果感到高興,他說:
“排名鞏固了倫敦的世界教育之都地位。在其它任何地方都找不到頂級大學如此密集的地方,彼此之間僅距離幾英里,它們提供優良的教育,培養未來的行業精英。從會計師到動物學家,我很自豪地說倫敦的大學全都走在教學和研究的前沿。”
MedCity(2014年4月由倫敦市長推出,旨在推動倫敦-牛津-劍橋金三角的生命科學投資和創業)執行主席 Eliot Forster 博士補充說:
“我們世界領先的研究型大學是推動經濟增長、更好的醫療保健和更高生活質量的引擎,所以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大學得到它們應得的認可。該金三角的巨大實力就在於我們在一個相對較小的地區內擁有強大、創新、多樣化的科學生態系統,造就了豐富充足的專業知識和設施,使這裡成為一個無與倫比的從事商業和研究的地方。”
本周的另一項研究也肯定了倫敦的領先商業教育中心地位。周一發布的“金融時報管理碩士排名”上有三所倫敦商業院校躋身世界25強,它們分別是倫敦商學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 排名第10、帝國理工學院商學院 (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 排名第19、卡斯商學院 (Cass Business School)(倫敦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的一部分)排名第2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