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第三次圍壹傳媒 黑社會出動】香港壹傳媒工會宣言:你們堵塞言路 我們更感自豪;蘋果日報突圍記:中國特色的中宣部指示/靈感?




圖:蘋果日報




【第三次圍壹傳媒 黑社會出動】
動新聞/全文:http://bit.ly/1z8sjQP

【本報訊】為了阻止《蘋果日報》的出版,黑暗勢力昨凌晨(10月14日)向將軍澳壹傳媒大樓發動了第三次圍堵行動,今次參與行動的各路人馬,除了繼續用中港車從深圳接載大批男女來港聲援外,更動員了一批來自元朗、觀塘、將軍澳、旺角的和勝和、新義安成員,混在示威人群中壓陣,而被指是行動搞手的,則包括近年崛起的新義安紅棍,以及被稱為江湖「梁粉」鄧志學、廖達文和屏山勢力人士鄧達善等等。


隨著行動升級,參與圍堵壹傳媒大樓的黑幫成員,「身價」亦與衝擊旺角佔領區看齊,率隊的小頭目每人5,000 元,成員每人500至1,000元,有小頭目更在網上招人,結果引來童黨加入。至於從深圳來港的男女,以及本港各同鄉會成員,費用亦由500至1,000 元不等,他們的工作就是「瞓街」攔路。

前晚10 時許,有多輛私家車滿載戴口罩的男子,開始在壹傳媒大樓外兜圈,查看各出入通道的情況,至11時許,陸續有操鄉音的男女乘坐的士及掛中港牌的私家車到場,他們聚集在大樓外行人路旁。接近凌晨零時許,大批人馬從不同方向殺到,除一批批身穿黑衣、黑背心的幫會成員外,尚有兩輛旅遊巴,載近百名來自各同鄉會的男女,他們一下車,即來到大樓對開馬路對面,拉起橫額,此起彼落地叫口號,至於提前一步到場的黑幫成員,則一字排開地站在他們身後。

當運報車從大樓駛出後,有人衝出馬路攔截,場面異常混亂,記者在人群中發現綽號「鬥雞學」的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鄧志學,不少戴口罩的大漢亦傍實其身旁,而他名下平治房車亦停在現場。其後,另一屏山出位人物「大頭文」亦從人群中跳出,對大樓外的記者破口大罵,並衝向人堆,但最終被警員勸阻。

近年成為梁粉之一的鄧志學,十多年前曾捲入一場江湖風波,被和勝和的黑漢驅車狂撞追殺,幸逃過一劫,但近年元朗收地做地產相關生意,收入豐厚,去年更因在梁振英公眾論壇內,出口怒罵吳文遠而成名。記者致電鄧志學,了解他來壹傳媒大樓示威的情況,他支吾以對說:「未睇過報紙……未收到消息,唔知。」隨即掛線。

打人梁粉亦有到場

而綽號「大頭文」的廖達文,同樣來自坑尾村,與鄧氏屬好友,立場親中兼挺梁。他去年8 月在天水圍特首論壇外打傷人民力量的成員,法庭判其普通襲擊罪成罰款2,000 元的同時,發現他原來已有八次其他案底。

除了鬥雞學及大頭文外,另有大批戴口罩的大漢,亦分乘雞嶺、河上鄉、古洞、洪水橋等懷疑鄉事派的私家車前來。此外,記者見到一輛載示威者到場的白色寶馬,登記車主是資深舞獅師傅兼評判鍾浩聲,駕駛者樣貌亦與他相似,但鍾浩聲昨在馬鞍山寓所堅決否認曾參與圍堵蘋果。

至於屏山鄉事委員會副主席鄧達善,是服裝設計師鄧達智的胞兄。記者致電給他,詢問為何圍堵壹傳媒大樓時,他說:「我趁熱鬧,睇咩環境,睇係咪咁衰,黎智英係咪做賣國賊。」說罷即掛線。除新界勢力外,觀塘、將軍澳及旺角的新義安、和勝和亦到場,其中新義安派系的搞手,是近年崛起的一名綽號「振聲」的紅棍,他在尖沙嘴及深圳經營飲食生意,亦搞拳賽。

---------------------------
蘋果動新聞手機app精選熱話版面已開設「蘋果被圍」欄目,集齊相關新聞助你緊貼最新消息。下載:http://bit.ly/adlapp

(2014.10.15)
【佔領最新消息:http://bit.ly/1rsJK4D
【雨傘革命專頁:http://bit.ly/1vYfiDx

香港壹傳媒工會宣言:你們堵塞言路 我們更感自豪;蘋果日報突圍記:中國特色的中宣部指示/靈感?
壹傳媒工會宣言
你們堵塞言路 我們更感自豪
10月12日深夜,壹傳媒集團遭受到史無前例的滋擾,數十人在蘋果日報大樓外紮營露宿,堵塞大樓所有三個出口,意圖阻止《蘋果日報》發行。這種封鎖新聞資訊自由流通的行為,過往只會在中國大陸等極權國家內發生。
10月13日,全港佔領運動第16天,《蘋果》多名同事遭受電話滋擾,有同事在上午接到200次暱名電話轟炸。《蘋果》內部多部電腦被黑客入侵,癱瘓電腦系統及電郵系統。
從壹傳媒創立的第一天起,我們受到各種各樣的打壓從未息止。我們披露內地的人權狀況,我們的同事就一直被禁止在內地採訪;我們報道權貴財團的醜聞,我們的刊物就長期被財團企業封殺廣告。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退縮,因為我們知道,比起沒有人民認受的政府,比起沒有社會大眾支持的財團權貴,我們背後有一股更強大的力量在默默挺起我們,那就是我們的讀者,那就是由始至終都認同我們立場的香港人。
正是因着這份義無反顧的支持,自從佔領運動爆發以來,我們的同事更加不敢鬆懈,連日來日以繼夜留守各大佔領區,讓運動真相得以完整展示,不讓官媒與親政府喉舌的「動亂」、「政治動員」壟斷公眾耳目。
公義,在黑暗裏更覺鏗鏘。
良知,在高壓下更加堅壯。
任何出於畏懼新聞自由的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加堅信,我們做對了。
中共干預新聞自由的奧步啟動了,口音明顯是中國廣東話(而非香港腔廣東話)的抗議者不願離去~ 窮斯濫矣的反民主逆流!!!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41013/486498/
(更新:大媽鬧場照片、動即時影片、香港《蘋果》租用吊車仍被阻擋)...
APPLEDAILY.COM.TW




【佔領中環】今晨蘋果日報被反佔中團體阻止運送,有慈雲山報販在早上仍只收到頭版,報販寫上「是粉絲就買」。
Kuosh Sh 分享了蘋果日報相片
蘋果日報


無懼威嚇,堅守崗位,蘋果日報為你報道。

A1頭條:
【反佔中團體阻《蘋果》出版 帳篷陣包圍 屈記者非禮】
http://bit.ly/11bBhO2


即時新聞:
【示威者帳篷陣 堵壹傳媒大樓出入口】
http://bit.ly/1svWRIA
【阿嬸嗌咪:如果聽日有蘋果日報賣 我哋就升級】
http://bit.ly/11b3qoG
【報紙出門受阻 出動吊臂車】
http://bit.ly/11bbGFb
【坐低有錢收? 足10歲即可開工】
http://bit.ly/1wnffRR
【記者遇襲慘被屈非禮】
http://bit.ly/ZmafSF

(部分讀者反映未能正常瀏覽蘋果網站,我們已知悉相關情況並正在處理。讀者亦可使用手機app瀏覽新聞,下載: http://bit.ly/adlapp 。感謝支持!)
-----------------------------
【佔領最新消息:http://bit.ly/1sxT3FX
【雨傘革命專頁:http://bit.ly/1vYfiDx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