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Alcoy, Spain

      • Image result for alcoy spain
    1. Map of alcoy spain
  1. Alcoy, Spain
    City in Spain
  2. Alcoy or Alcoi is a city and municipality located in the province of Alicante, Spain. The Serpis river crosses the municipal boundary of Alcoi. The local authority reported 66,417 residents in 2010. Wikipedia
【西班牙節慶 ~ 阿爾寇伊城的摩爾人與基督徒節(Fiestas de Moros y Cristianos)】
聖喬治是西班牙許多地方的主保聖人,在加泰隆尼亞地區,聖喬治因為屠龍、為民除害而成為它的主保聖人,而在阿爾寇伊城(Alcoy),聖喬治因為幫助天主教人戰勝摩爾人而成為它的主保聖人。
話說摩爾人在1276年四月23日聖喬治節那一天進攻阿爾寇伊城,後來在聖喬治的幫助下,天主教人大勝,因此,大家就在四月22-24日打扮成中世紀摩爾戰士和天主教戰士的模樣,以模擬戰爭來慶祝這個摩爾人和天主教人節。
現在為了跟聖週錯開,在每年的四月底或五月初的週末慶祝摩爾人與基督徒節,而今年的摩爾人與基督徒節就選在四月25-27日舉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