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哀歌:台中樹木銀行:毀掉大肚山


【大度山悲歌系列~砍樹蓋樹木墳場】
不知道是哪個企業捐了1.8億元給台中做綠美化,台中市政府在胡志強的年代始終沒有揭密到底是誰這麼有愛心,說出來其實是值得表揚一下的,不說反而讓我們覺得這個事情是怪怪的哩。
問題是我們聽說了原來是中科管理局光是台積電就給了20億的汙染台中的補償金,這些污染台中,傷害人民的補償金用在哪邊實在也是矇XX的,反正中科跟所有的公家單位一樣的爛,有樹要搞成沒有樹,再種也只是讓樹多死一些,這筆錢根本沒有人監督和知道用途。
先講我們知道的這個樹木銀行,台中市政府花了這筆綠美化的善款3500萬蓋樹木銀行,實際去看是樹木墳場,砍掉原生的樹林,再把一些因為工程移植的樹就隨便插在地上,這一批樹移植過來到現在已經半年了,也差不多要死光了,從空中看一目瞭然。
這個樹木銀行其實蓋了一棟非常豪華的大樓在那邊,只有編制一個人,這個人並不管理樹的死活,市政府也沒有規劃澆水的設備,原本市政府說的很冠冕堂皇,說這個樹木銀行可以做生態教育,民眾休閒中心,現在去看的人不要吐血就很不錯了。
現在中科擴廠案又要砍掉53公頃的樹,讓人驚訝,這種事情怎麼做的出來?
中科擴廠案請延伸閱讀和分享:
http://ppt.cc/KMhm
2009年台中樹木銀行Heretic部落客報導:
http://ppt.cc/B356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