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為國犧牲:北京迎閱兵動真格“白加黑”不間斷嚴查;「閱兵藍」As China Celebrates WWII Victory, Businesses Cope With Loss

What China’s parade military next week means for business – more than 10,000 factories are closing, and there will be limits on drivers and local shop owners.


Beijing has ordered more than 10,000 factories to close or reduce output...
WSJ.COM|由 ALYSSA ABKOWITZ 上傳

沈哥新增了 2 張新相片
中國的軍演秀...
自己的子民在微博酸透了...
【上午在閱兵藍的天空下出門買菜,本來心情挺好的,結果,duang,蔬菜攤沒了,9月5日才恢復,包括早餐店、黃燜雞和我最喜歡的咖啡廳也都關了。‪#‎和戰敗一樣蕭瑟‬
12:31 PM - 22 Aug 2015
【失道寡助。九三閱兵,各國元首首腦出席者實在是可憐,獨聯體、前南、前華約、共產國體(蒙朝越古)、幾個非洲黑兄弟、亞洲小兄弟(柬巴),估計有些還是花了銀子搬來捧場的。】

京城閱兵之肅殺,可見於一則笑話:話說有遊客在一座閉了門的美術館前看到公告,上頭竟然寫着「《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美術展》因慶祝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暫時取消」。其實這是個假消息,那個美術館暫時閉館只是為了佈展而已,沒過幾天,展覽就順利開幕了。可是,許多北京人在明明曉得是個誤會的情況底下,還是照樣興高采烈地傳佈這條消息。為什麼?大概就是所謂的苦中作樂吧。
的確,機場航空管制,汽車限號行駛,長安街上的酒店歇業,三里屯附近店家關閉,有些飯館要實名登記才可入座點餐,有些廁所要實名登記才可進內如廁,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偌大一座都城恍若戒嚴。天上卻是難得一見的晴空萬里,藍得不可思議。這種藍,大家管它叫「閱兵藍」,就和幾個月前的「APEC」藍一樣,美名背後帶點戲謔,只有國家辦大事的意志才能掃開霧霾,造就這久違的澄澈。其代價則是周邊省市百業停轉(有些村鎮甚至乾脆封灶,不許大家在這幾天開火做飯)。好玩的是,喉舌媒體還把「閱兵藍」當成毫無譏諷意味的美事,主動向民間徵求百姓自拍的「閱兵藍」照片,集體「晒圖」賀閱兵。......


****

迎閱兵北京動真格“白加黑”不間斷嚴查

距北京大閱兵還有不到三天,中國當局再發禁令:北京城內六區及通州上空1日起禁止放飛任何鳥類、風箏等影響飛行安全的物體。“閱兵藍”的背後是企業停產和更嚴格的管控。
(德國之聲中文網)北京試圖再造藍天的措施似乎初見成效。據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介紹,從8月20日開始,北京空氣質量天天優良,PM2.5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17微克左右,同比下降74.5%;至29日,達到北京有監測記錄以來, PM2.5首次連續十天一級優水平。

隨著"九三大閱兵"天天臨近,北京當局的管控措施也更加嚴格。國家媒體報導,從9月1日至9月3日,北京市內六區及通州上空禁飛。

除了紀念大會期間組織的和平鴿、氣球等專項放飛活動外,城六區及通州區將禁止放飛鴿子等鳥類,同時還禁止昇放風箏、氣球、孔明燈等影響飛行安全的物體。

Symbolbild Weiße Wolken an blauem Himmel
想要“閱兵藍”北京做到了?
確保"閱兵藍"的背後是更嚴格的執法和管控。《新京報》列舉的一連串數字顯示:近8000人參與到北京24小時不間斷執法行動中。
北京市環保部門出動9組檢查員,對北京8個區縣的33家企業進行督查。市區約12家企業被勒令停產。
當局還警告,“對違反規定放飛鳥類和其他物體的行為,當局將予以處罰,情節嚴重者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