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擎天崗到風櫃嘴步道


陽明山東段縱走.風櫃嘴—擎天崗—七星山@ Life Collection ...

lainancy.pixnet.net/.../97495994-陽明山東段縱走....

Translate this page一個上班日,我在弟弟的陪同下,休假挑戰「陽明山東段縱走」,這段登山步道從士林區的風櫃口開始,經過五座山,分別為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山東峰、七星山 ...



謝金河新增了 6 張新相片
值得推薦的擎天崗到風櫃嘴步道
今天不上七星山,改走從擎天崗到風櫃嘴的歩道,這是陽明山十連峰最後的兩座。
從擎天崗出發,先經過石梯嶺,再到頂山,全長6.4公里。陽明山十連峰從北投清天宮出發,先到向天、面天山,下坡到二仔坪,再上西峰,拉繩子下山,再上南峰,然後直上大屯主峰,再走百拉卡公路,到小油坑,直上七星主峰、東峰,走到小油坑,再到擎天崗,然後是石梯嶺及頂山。
後面這兩座坡度已經十分緩和,海拔大約在500到750之間,是大衆練腳力的好路線。
經過石梯嶺的一個陡坡後,很快看到大草原,到了頂山,又有大片杉木林,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今天我跟廖啓仁,謝慶祥兩位好朋友,從擎天崗到石梯嶺,再原路跑回來,全長約13公里。
這次颱風掃過,很多大杉木都被連根推倒,實在很可惜!這條步道很親善,我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練練腳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