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台北市羅斯福大廈、保固大廈;古亭國小前公共廁所(民62-65)

保固大廈
保固大廈的外觀照006
上傳者:陳政燕
more
  • 外觀建材:洗石子
  • 營造公司:東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 建築設計:章澤建築師事務所
  • 建設公司:東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完工日期: 1976/06~1976/06
建物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00號








羅斯福大廈
台北的羅斯福大廈管理處服務台,住址是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7號1樓,電話為02-2391-0788。分類為:住:: 住屋居家

羅斯福大廈
 
 
 
 
我就讀建中(民62-65)期間,經常到位於羅斯福路三段羅斯福大廈九樓的道藩文藝圖書館看書(純文學、大地、仙人掌、商務、書評書目等出版社的文學作品)。後來因為大樓失火,道藩圖書館就搬家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印象中當時走在羅斯福路上,大約古亭國小前面的「人行道」上有間公共廁所,外觀大約是圓形的,內部通道則是螺旋形,走到底是小便斗。可是 遍查各種資料/部落格/老照片,竟然都無人提及。(連一本講述臺北公廁史的論文也沒有論及。而人行道上的公車售票亭、中華商場的檔案倒是很多。)想要印證 一下我的記憶,不知可有朋友可以指引相關文字與照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