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香港政總

笑柄
(李怡)

18,481
■昨日,有網民到政府總部,向李偲嫣絕食的方向高舉食物。李展翹攝
【小評】
親中團體「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在政總絕食,成為城中笑柄,網民在Facebook發起「支持偲嫣BB無限期絕食政總無限期擇日野餐行動」,昨已有網民在政總外野餐,同時向李偲嫣的方向高舉食物了。
全世界發生過的絕食抗爭,都是反建制反政府施政人士,因為他們的要求無法用正常途徑實現。支持政府人士無須抗爭,更無須絕食,因為政府已有龐大的建制機器包括軍警、公務員等可以將他們的要求立予實現矣。支持政府的所謂示威,很難讓人不懷疑背後有建制力量在支撐,目的是政府為壓制反對行動而自我壯膽。
絕食抗爭者,應該是有點道德感染力的人,也是在政治上不輕易妥協的人。遠者如甘地,近者如台灣的林義雄。如果有過出賣公眾利益的劣迹,或曾經出頭攻擊一個見義勇為的老師,這些人圖私利之心昭昭明甚,他們的絕食除了贏來笑柄還能得到甚麼?
(本欄每周二、四刊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