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天空之橋的故事-由吸睛到乏人問津(李文忠)


天空之橋的故事
-由吸睛到乏人問津
微熱山丘的旁邊是『天空之橋』,於2012年7月23日完工開幕,全長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夜間橋身燈光裝飾炫麗奪目。
營運初期每日平均湧入萬人,不到四個月訪客突破一百萬人次,人車塞爆道路,掀起全台熱潮。
但不到半年,訪客人數銳減,其參觀熱潮以101年10月份30萬人次,門票收入870萬元為最高,隔年6月旋即下降至4萬人次,門票收入僅13萬。附近攤販、店面數亦由最多600多家,到現在只剩下十幾家攤商,每個投資業者都賠一褲底。這創造了一項台灣奇蹟:一個吸睛的熱門景點不到半年就乏人問津。
為什麼?
這個結果早就可以預見:遊客假日來玩塞爆,買完門票要排1-2個小時,景點10分鐘就走完,攤販凌亂、衛廁設備落伍,天氣熱也沒有遮涼設施,你想留得住觀光客嗎?
改善並不困難,就做好幾件事:
1.增闢替代道路,減緩塞車。
2.開闢賞景步道。
3.夜間開放,可俯瞰彰化平原璀璨夜景,但要先做好安全設施。
4.整頓規劃攤販、衛廁,乾淨點、雅緻些。
5.種樹遮陰,短期先施設遮陽花棚或灑水設備。
坦白說要做到這些並不困難,任何觀光業者都會做,就是政府不會做。最好笑的是林明溱還大力宣傳經費是他爭取的,我們還要選出這樣的觀光立委,來作我們的觀光縣長嗎?

自然風景類天空之橋 - 南投旅遊網
travel.nantou.gov.tw › 旅遊景點
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往南投市方向→台3線→南崗二路與民族路路口左轉(南投縣消防局路口)→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北上: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右轉往南投 ...
Images for 天空之橋Report image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