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Palmyra, Syria 敘利亞古城帕爾米拉:炸毀2000年歷史的巴爾夏明神廟(Baalshamin)


A Syrian man near the Temple of Baal in Palmyra, Syria, in 2014.
ISIS Damages Temple of Baal in Palmyra

By KENNETH ROSEN

The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said that fighters had destroyed part of the nearly 2,000-year-old temple.

外國傳媒引述敘利亞國家文物局長表示,伊斯蘭國(ISIS)昨日炸毀了古城帕米拉(Palmyra)一座具2000年歷史的巴爾夏明神廟(Baalshamin)。
神廟被炸毀的時間並不明確,敘利亞國家文物局長Maamoun Abdulkarim指神廟是在昨日被炸,但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則指,神廟在一個月前已被炸毀。Abdulkarim表示,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在神廟內放置了大批炸藥,神廟內部被破壞,周邊的石柱也被炸至傾倒。
巴爾夏明神廟(Baalshamin)建於公元17年,於羅馬皇帝哈德良時期的公元130年擴建;「巴爾夏明」是腓尼基人所供奉的風暴和降雨施肥之神。

外國傳媒引述敘利亞國家文物局長表示,伊斯蘭國(ISIS)昨日炸毀了古...
THESTANDNEWS.COM


“伊斯蘭國”被擊退政府軍收復帕爾米拉

一度進入帕爾米拉城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據悉被擊退。文物保護者曾擔心“伊斯蘭國”成員摧毀那裡的古代遺址。
Oasenstadt Palmyra Sonnenuntergang
帕爾米拉古蹟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官方消息,敘利亞古城帕爾米拉(Palmyra)重新處於政府控制下。敘利亞霍姆斯省(Homs)省長巴拉斯(Talal Barasi)說:"敘利亞軍隊從'伊斯蘭國'(IS)手中重新奪回兩座山。更多部隊將奔赴當地增援。
敘利亞古蹟負責人阿卜杜勒卡里姆(Mamoun Abdulkarim)對IS被打退感到鬆了口氣。帕爾米拉西南部有古墓、柱廊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遺跡。阿卜杜勒卡里姆說:"我們今天得到了一個好消息,古蹟沒有受損。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用再擔心了。"
據來自活躍人士的消息,帕爾米拉爭奪戰中許多人被打死。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觀察組織報告,數天來近300人被打死,其中包括123名士兵及忠於政府的戰士,115名"伊斯蘭國"成員以及57位平民。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消息,"伊斯蘭國"從上週三(5月13日)開始對帕爾米拉發起攻勢並於週六(5月16日)佔領了帕爾米拉北部地區。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消息來自當地的信息網,幾乎無法得到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
位於敘利亞中部沙漠地帶的綠洲城市帕爾米拉是古代文明的一個中心,也曾是"絲綢之路"上著名的商業都會。198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傳奇女王齊諾比婭(Zenobia)治下曾經輝煌的這個城市的廢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因其處於羅馬帝國、波斯、印度和中國之間最重要的商路上,帕爾米拉在公元後的幾個世紀裡一直擁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公元272年,經歷了鼎盛時期的帕爾米拉被羅馬人摧毀。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前,貝勒神廟、石刻凱旋門、柱廊、王宮等建築遺跡是中東最重要的古代建築群,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據報導,在2012年至2013年期間,這些遺跡就在戰火中受損。在廢墟附近的同名城市帕爾米拉,現今主要生活著遜尼派穆斯林。
Irak Zerstörung Museum in M​​ossul
“伊斯蘭國”分子2015年2月在摩蘇爾博物館摧毀古代雕塑
在伊拉克北部,"伊斯蘭國"支持者今春已經摧毀了包括千年古城尼姆努德(Nimrud)和尼尼微(Ninive)在內的文化遺址。在摩蘇爾博物館,他們摧毀了亞述王朝時期珍貴的雕塑。人們因此擔心,"伊斯蘭國"將在帕爾米拉繼續胡作非為。敘利亞古蹟負責人阿卜杜勒卡里姆曾擔心地表示,如果IS挺進至帕爾米拉的古蹟遺址,他們可能會把所有的東西都炸掉。
去年夏天,極端伊斯蘭組織"伊斯蘭國"佔領了敘利亞大片領土以及伊拉克的部分領土。如今,該組織已經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區以及敘利亞東北部,包括拉卡油田。在這兩個國家,政府軍都在地面與"伊斯蘭國"作戰,並受到美國領導的國際部隊的空中支持。
樂然/張筠青(法新社、德新社、路透社)

DW.DE



"Palmyra, under threat from Isis, is an ancient Roman site whose significance and value is exceeded by very few others: those in Rome itself, Pompeii, possibly Petra in Jordan. Its temples, colonnades and tombs, its theatre and streets are extensive, exquisite, distinctive, rich. The loss of Palmyra would be a cultural atrocity greater than the destruction of the Buddhas in Bamiyan. It is hard to think of deliberate vandalism to equal it, despite the grim examples offered by the last hundred years."



The rich heritage of Syria’s cradle of civilisation is threatened by Isis. We...
THEGUARDIAN.COM|由 ROWAN MOORE 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