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加泰羅尼亞宣佈獨立步步進逼 西班牙政治危機越演越烈;Barcelona goes on strike in protest against disturbing scenes during referendum





【即時頭條】加泰羅尼亞宣佈獨立步步進逼 西班牙政治危機越演越烈
在馬德里、巴塞羅那、畢爾巴鄂以及其他地方,都面臨同樣的問題:現在該怎麼辦?
西班牙人口最多、也是最繁榮地區之一的加泰羅尼亞周日舉行獨立公投後,這個國家一下子陷入了自Francisco Franco獨裁政權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當中。
要擺脫這個困境絕非易事。公投的結果使得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面臨嚴峻的選擇――中止加泰羅尼亞半自治地位,來打擊獨立運動;或是與獨利派妥協,跟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主席Carles Puigdemont (右二)展開談判。
Puigdemont說,公投的結果證明有單方面宣佈獨立的理由,雖然中央政府拒絕承認,認為獨立公投不合法。如果區域議會同意,可能就在本週末宣佈獨立。歐盟也拒絕承認公投結果,但是週一西班牙的債券、股票下挫,反映國家分裂的風險升高。
政治衝突讓拉霍伊處境艱難。身為少數黨政府的領袖,他需要地區政黨的支持才能鞏固領導地位,他也承諾要捍衛西班牙領土的完整。他在國會的主要盟友公民党黨魁Albert Rivera呼籲首相引用1978年憲法中從未使用過的條款,取消加泰羅尼亞的特殊區域地位。
Rivera週一與拉霍伊會談後說:「此刻需要採取冷靜而果敢的行動。」Rivera說,加泰羅尼亞可能在72小時後宣佈獨立,建議引用西班牙憲法第155條,以阻止此類行動。(撰文:Charles Penty)
#加泰羅尼亞 #西班牙政治危機 #CarlesPuigdemon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