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St. Helena

Location of Saint Helena in the South Atlantic Ocean.
Location of Saint Helena in the South Atlantic Ocean.


聖赫勒拿島地理位置與世隔絕,也成了英國流放手下敗將的絕佳去處,拿破崙晚年就被軟禁在這座島上,直到辭世;20世紀初,英國人也把數千名波耳戰爭的戰俘關押在此地。
在今天之前,這座小島是世界上最難到達的地方之一。

(中央社聖赫勒拿島詹姆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南大西洋的英國小島聖赫勒拿島今天迎來第一個定期民航班機,當首航飛機碰觸到跑道的那一刻,機上遊客和歷史迷開心鼓掌歡呼,甚至有人激動落淚。

法新社報導,約100名島民來到機場,見證從南非約翰尼斯堡飛來的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190班機降落的歷史一刻。聖赫勒拿島已經歷了數世紀的與世隔絕。

過去12年帶許多遊客前來聖赫勒拿島(St. Helena )的英國旅行業者維爾-布林(Libby Weir-Breen)表示:「我這一生從沒這麼激動過。」

她特地從蘇格蘭飛到約翰尼斯堡,只為搭上首航班機。當班機降落在懸崖旁的跑道上,維爾-布林的眼淚不禁撲簌而下。

跑道上,聖赫勒拿島總督菲力普斯(Lisa Phillips)微笑歡迎約60名乘客。負責聖赫勒拿島經濟發展的歐基夫(Niall O'Keefe)表示:「這讓我們連接世界,讓我們對世界開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