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Champs-Elysées:The battle to keep French pure is doomed

"I’m not yet ready to be devoured by the language of capitalism."

With even our culture minister admitting defeat, perhaps it’s time I learned to live with Anglicisation – but it won’t be easy
THEGUARDIAN.COM|由 JESSICA REED 上傳

Travel Guide: Paris for Kids

Ted McGrath
What are the best ways to see the City of Light with children? Here’s a guide to everything from museums to parks to food.


Marks & Spencer Looks to Paris to Jump-Start Expansion Plans British retailer Marks & Spencer opened a new store on Paris' Champs-Elysées, the cornerstone of a strategy to capture a new generation of customers after a decade-long absence from France.




Champs-Elysé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mps-%C3%89lys%C3%A9e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8區
Paris street enseigne top.svg
Paris enseigne tl.gif
Paris enseigne tr.gif
香榭麗舍大道
Map pointer.svg
Paris plan wee green jms.jpg
區份 巴黎第八區
始於 協和廣場
終於 戴高樂廣場
長度 1910 公尺
闊度 70 公尺
創於 1670
命名於 1864年3月2日

Champs-Élysées from Arc de Triomphe.jpg
從凱旋門觀看香榭麗舍大道
Paris enseigne bl.gif
Paris enseigne br.gif
香榭麗舍大道法語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les Champs-Élysées)是巴黎一條著名的大道,位於城市西北部的第八區。它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香榭麗舍」原意是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Elysium)。

目錄

[隐藏]

[编辑] 簡介

香榭麗舍大道起始於協和廣場,廣場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東向西延伸1915米,前半段較平坦,接著有一段上坡直到戴高樂廣場(舊稱星形廣場,位於夏約宮所在的高地頂部),廣場中心屹立著凱旋門
它筆直的街道讓我們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羅浮宮和它裡面的金字塔卡魯索凱旋門(小凱旋門)、杜伊勒里花園方尖碑凱旋門,以及在西邊更遠處,巴黎城外的拉德芳斯大凱旋門。這是巴黎西邊的歷史軸線(axe historique)。
香榭麗舍大道是巴黎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香榭麗舍大道的前半段被綠地(square Marigny)和一些建築包圍著(theatre Marigny, palais de la Decouverte)。在它的高處,有很多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場所(電影院、Lido香榭麗舍劇院),還有許多著名的咖啡館和餐館(Fouquet's)。

[编辑] 歷史

十七世紀,自從凡爾賽城堡的法國風景畫家勒·諾特1640年請人在羅浮宮杜伊勒里宮的延長線上種下了一排樹以來,香榭麗舍大道只是一個還未城市化的區域中心的一個長長的散步場所。
它目前的輪廓(在被稱作「夏約宮」之星以前)成形於1724年,它延伸了杜伊勒里花園的視線。半個世紀以後,它的西部通過目前巴黎的大軍團大街以及納伊的戴高樂大街延伸到塞納河,但是不久之後,Fermiers Generaux 牆又重新把它界定在星形廣場。從1828年開始,巴黎市政府對它進行了修整,建成了最早的人行道。
1838年,建築師Jacques Hittorff 對香榭麗舍大道加以規劃(包括如今依然保存的路燈)(花園是在拿破崙三世統治時期,由 Jean-Charles Alphand 規劃的)。
1994年,香榭麗舍大道得到巨資(2.5億法郎)投入,開始必要的修整,參與者主要有Bernard Huet(城市規劃專家),Jean-Michel WilmotteNorman Foster(道路和公共場所設施設計師)。

[编辑] 經濟

大道上的商家組成了香榭麗舍委員會,該會於1860年組成,原名為香榭麗舍守衛及促進會,而於1980年改為現在的名稱。委員會的主旨是要維持大道的名聲及形象。為了達到主旨,委員會會監督地方政府調查商家的裝潢(照明、室內外裝飾等等)還有商業活動(這裡的營業時間可以不受限制而比法國其他地方都長),委員會也有責任幫助新店家融入,同時確定這些店家符合大道的形象。
因為它的名聲和豪華的排場,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開店自然很貴。這裡的房價高到很少人在這裡居住,而一樓以上的位置多半是當辦公室使用。在這開店所需價錢並不一致,好比說北邊因為太陽照射時間比較多,櫥窗不會像南邊被建築物的陰影擋到,所以租金也高很多。

[编辑] 活動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street sign, Paris, France - 20100619.jpg
每年7月14日巴士底日,法國總統都會出席在香榭麗舍大道舉行的閱兵式。正在準備的遊行隊伍
香榭麗舍大道也是傳統上環法自行車大賽最後一個賽段的終點。照片
每年的最後一天,香榭麗舍大道就會成為步行街,人們就街上慶祝新年。照片
其他照片

[编辑] 參見

Commons-logo.svg
維基共享資源中相關的多媒體資源:

[编辑] 外部連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