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不為人知的內在美:伊朗清真寺





Bios Monthly

[新聞] 不為人知的內在美:伊朗清真寺

米白色的外牆、圓形拱頂,還有兩側高高的尖塔,是清真寺的外觀特色。但是清真寺建築的內部風景,或許在伊斯蘭教不太盛行的地區,較鮮為人知。因此,伊朗北部的攝影師 Mohammad Domiri 行走四方,拍攝中東地區的清真寺。清真寺的內部充滿多樣的幾何圖案與強烈的視覺配色,宛如一個巨大的萬花筒,大膽華麗又不失莊嚴。Mohammad Domiri 拍攝時特別注重光線,會等待光線穿透彩繪的玻璃窗,滲入空間才拍下這個完美時刻: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5053
不為人知的內在美:伊朗清真寺




米白色的外牆、圓形拱頂,還有兩側高高的尖塔,是清真寺的外觀特色。但是清真寺建築的內部風景,或許在伊斯蘭教不太盛行的地區,較鮮為人知。因此,伊朗北部的攝影師 Mohammad Domiri 行走四方,拍攝中東地區的清真寺。

清真寺的內部充滿多樣的幾何圖案與強烈的視覺配色,宛如一個巨大的萬花筒,大膽華麗又不失莊嚴。Mohammad Domiri 拍攝時特別注重光線,會等待光線穿透彩繪的玻璃窗,滲入空間才拍下這個完美時刻。

另外,他使用廣角魚眼鏡頭捕捉清真寺的內部,也讓整個建築空間更顯得廣大雄偉。未來若有機會,何不來趟旅行,親自去欣賞清真寺的美麗。
 
 
 
 
 
 
 
 
 
文字:許雯鈞
新聞出處:來源
圖片:來源 12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