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汐止區興善宮位於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 東河鄉都蘭部落加母子灣海邊「小白宮」


[爆卦] 漂流木事件之汐止興善宮蓋在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
資料來源,全國土地使用分區:http://luz.tcd.gov.tw/
柯P拔官的漂流木事件,新北市汐止區興善宮主委說,那批被指為山老鼠偷伐的木頭,是蘇中山捐贈拿來重建宮廟之用。
蘇中山已被PTT網友起底,疑似有盜採林木前科。但受贈的汐止興善宮又是什麼情況呢?
我本來以為是汐止山坡地常有的『老丙建』,但是一查,我差點笑出來,汐止興善宮位於:
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
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
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
林業用地要蓋只能蓋農舍,而且申請十分麻煩。汐止興善宮很可能是大違建。而蓋的時候,已經砍掉不小片樹林了。




台東超豪華行館 竟是農舍違建占國有地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3/20 19:41 最新更新:2015/03/21 08:32
台東東海岸有一間神秘白色建築,裡面有游泳池,網路
宣稱「私人招待所」;但檢察官會同縣府會勘,發現登
記是農舍,不僅占用國有地,還有違規使用和違建等問
題。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4年3月20日

台東東海岸有一間神秘白色建築,裡面有游泳池,網路 宣稱「私人招待所」;但檢察官會同縣府會勘,發現登 記是農舍,不僅占用國有地,還有違規使用和違建等問 題。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4年3月20日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台東東海岸有一間神秘白色建築,裡面有游泳池,網路宣稱「私人招待所」;但檢察官會同縣府會勘,發現登記是農舍,不僅占用國有財產土地,還有違規使用和違建等問題。

這間「小白宮」位於東河鄉都蘭部落加母子灣海邊,相當顯眼,3層樓建築以白色為主,占地將近400坪,去年完工後,開始有名車出入,門禁森嚴。

「小白宮」在網路上以「都蘭那界行館」招攬10名員工,寫著經營私人招待所,有游泳池、觀景台、庭園造景。

曾受邀招待的貴賓在網路上說,「這裡服務實在是像電影才會看到的那種服務」、「看到有人游泳,服務員就會以最快時間遞上毛巾和清水」。

這名住過的貴賓還將裡面豪華照片和享受的感覺放上網,他說「我得承認,是在炫耀的心態下po這篇文」、「能住在那界行館只能說爽歪歪」。

由於這間「行館」相當顯眼,卻很神秘,引起當民眾注意,有人向台東地檢署檢舉占用國有財產局土地。

日前檢察官會同國有財產局、台東縣政府、東河鄉公所相關人員進入會勘。發現不僅占用國有財產土地,還有違規使用和違建等問題。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如表示,占用國有土地部分,因面積不大,已責由國有財產局和當事人處理,雙方已和解,至於違章和違建部分則要求縣政府和鄉公所處理。

「一等一的景觀,一等一的違規」,會同勘察的台東縣政府建設處人員說,這棟「小白宮」登記農舍,相當華麗,景色「美的沒話說」。第1期工程沒問題,但第2期以後工程是違建,包括圍牆和樓梯、觀景台,以及庭園造景,這些都必須拆除,恢復農用,蓄水池不得當游泳池。

至於當作私人招待所部分,台東縣政府觀旅處人員表示,會勘結果確定未登記民宿,觀旅處人員事後多次前往稽查,均不得其門而入,也找不到負責人,如果發現經營民宿將開罰。104032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