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如「死亡之城」,頭上砸死、腳下摔死

蘋論:誘敵深入 一舉殲滅

 
大樓瓷磚掉落砸死人,是城市落後的象徵,表示公共安全根本沒人管。
台北的行人很可憐,一面走路,一面上下不停地點頭,不知情者以為台北人都神經病,其實是路面忽高忽低,行人踉踉蹌蹌,走著走著不知從什麼角落又伸出一塊突出的水泥絆馬索,跌死人不賠錢。但不能老是低頭看路,幾秒鐘之內要抬頭看天,看有沒有樓上的東西掉下來。
你以為走路抬頭幾秒、低頭幾秒就穩贏沒事嗎?大錯特錯。還有走廊上的中等高度的什麼鐵條啦、冷氣啦、鐵盒子啦、招牌啦等埋伏在那兒等你上鉤,閣下腦袋一不小心就隆重獻上,當場濺血五步。台北的人行道、騎樓專門「誘敵深入,一舉殲滅」。若老百姓抱怨多了,政府會告訴你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安全:擺這麼多暗器、機關是嚇阻解放軍用的,共軍要是敢來襲台,要叫他們頭頂開花、腳底摔斷,別想全身而退。那塊砸死人的花崗石板本來是要砸在共軍指揮官頭上,不料沒算好先掉下來,砸中友軍二人。
柯文哲市長說,台北還有200戶的瓷磚不穩,可能會掉落。只有200戶嗎?絕對不止。全台灣加起來可能上萬戶。當年流行的二丁掛外牆瓷磚,過了30年左右也該鬆脫了,將來被禍從天降的行人只會多,不會少。應該修法重罰掉磚住戶。
消防安全檢查應該加進外牆瓷磚及樓上物品的安全檢驗。不只是瓷磚,還有樓上屁股露在外頭的鏽蝕老舊冷氣機、鐵窗以及鐵架上的花盆、雜物等,都是殺人的暗器。此外,還要加緊勒令拆除走廊騎樓裡住戶私自裝在牆上或廊柱上的冷氣、鐵盒、招牌、信箱等專攻路人頭殼的下流暗器。
柯市長只要把台北市的人行道、騎樓全部一概統一拉平,就是偉大的功德。全世界進步國家沒有人行道像台灣各城鎮這樣忽高忽低、歪歪斜斜、雜物擋路、窒礙難行的。 

台北如「死亡之城」

耶路撒冷是宗教之城、紐約是商業之城、巴黎是藝術之城、北京是政治之城……那麼台北就是死亡之城,頭上砸死、腳下摔死。蜀道難嗎?比起在台北走路,蜀道有如平川坦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