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德國童話之路(Deutsche Märchenstraße)

1990 年走過:

夢遊德國格林童話之鄉

格林兄弟雕像:坐著的是弟弟威廉、站著的是哥哥雅各。
德國童話之路(Deutsche Märchenstraße)是聯邦德國政府為紀念童話大師格林兄弟200週年,於1975年規劃而成的一條道路。
德國童話之路起點從格林兄弟的故鄉哈瑙,蜿蜒向北約600公里,抵達著名的音樂城市不來梅。這條道路經過了格林兄弟居住的各個地方,以及其經典作品的發源地。
穿梭在童話小鎮當中,沿途可以拜訪著名的小紅帽 、睡美人、糖果屋、捕鼠人等經典故事場景,讓人沈浸在兒時的童話回憶裡。其中哈美爾因為捕鼠人的傳說而舉世聞名,彷童話書上真實呈現,在地上彩繪長尾老鼠腳印,讓遊客們可循老鼠腳印遊覽河邊及周邊景點,輕鬆地走遍全哈美爾城。
吹笛人
吹笛人雕像。
不來梅樂隊
不來梅樂隊。
Hameln. Mouse
哈美爾街道上的老鼠印記。
街頭可見美麗的半木造屋。
更多旅遊資訊,可至上選旅行社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